加载中…
个人资料
搜达足球
搜达足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55,864
  • 关注人气:9,3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FIFA病毒的影响

(2014-09-12 17:31:01)
标签:

fifa病毒

英超

西甲

意甲

德甲

分类: 足球杂记

每年的9月初都有国家队赛事,各队的国脚们大多要参加各种友谊赛或者预选赛,对于体能的消耗很大,还有一些不幸的球员更是会遭遇伤病的侵袭,这对于回到俱乐部后的首场比赛影响较大,特别是一些豪门球队,他们队内国脚众多,所以影响会更为明显,这种现象我们常常称之为“FIFA病毒”。但是不是每支球队都会受其影响呢?或者说到底影响有多大呢?本文我们将选取一些拥有众多国脚的球队,来看看他们面对“FIFA病毒”究竟是什么样的表现。


西甲双雄,其一爆冷

FIFA病毒的影响

西甲赛场皇马和巴萨一直是国脚大户,每个阶段的国家队比赛日他们都会有几乎超过10名球员入选国家队,表一是近7个赛季皇马和巴萨在9月份国家队比赛日后联赛的表现。

赛季

皇马

巴萨

13/14赛季

比利亚雷亚尔2:2皇马

巴萨3:2塞维利亚

12/13赛季

塞维利亚1:0皇马

赫塔菲1:4巴萨

11/12赛季

皇马4:2赫塔菲

皇家社会2:2巴萨

10/11赛季

皇马1:0奥萨苏纳

巴萨0:2大力神

09/10赛季

西班牙人0:3皇马

赫塔菲0:2巴萨

08/09赛季

皇马4:3努曼西亚

巴萨1:1桑坦德竞技

07/08赛季

皇马3:1阿尔梅里亚

奥萨苏纳0:0巴萨

表一

由表一可以看出:

·9月份国家队赛事后的联赛,近7个赛季有6个赛季巴萨皇马其中一支球队爆冷没有取胜对手。

·9月份国家队赛事后的联赛,巴萨、皇马客场作战更容易被爆冷,近3个赛季均出现了这种情况,而且对阵的都是联赛中上游的球队。

·9月份国家队赛事后的联赛主场,皇马4场全胜,其中2场净胜1球,2场净胜2球;而巴萨3场中2场没有取胜,唯一一场胜利也是上赛季补时绝杀塞维利亚。

·皇马之前5个赛季面对的都是实力中下游的球队,他们也取得全胜,而近2个赛季面对实力中上游的球队时他们11负。

·巴萨这7场比赛中只赢了3场,其中1场险胜塞维利亚,2场是战胜防守能力一般的赫塔菲,而面对一些防守能力较为出色例如奥萨苏纳等球队时他们很容易被爆出冷门。


英超五强,客场疲软

FIFA病毒的影响

 

英超赛场强队林立,他们贡献的国脚也非常多,近些年以曼联、曼城、阿森纳、切尔西和热刺为甚,而利物浦和埃弗顿相对来说国脚的数量没有那么多。下面我们来看看近4个赛季他们在9月份国家队比赛后联赛的表现。

 

13/14赛季

12/13赛季

11/12赛季

10/11赛季

曼联

曼联2:0水晶宫

曼联4:0维冈

博尔顿0:5曼联

埃弗顿3:3曼联

曼城

斯托克城0:0曼城

斯托克城1:1曼城

曼城3:0维冈

曼城1:1布莱克本

阿森纳

桑德兰1:3阿森纳

阿森纳6:1南安普顿

阿森纳1:0斯旺西

阿森纳4:1博尔顿

切尔西

埃弗顿1:0切尔西

女王公园0:0切尔西

桑德兰1:2切尔西

西汉姆联1:3切尔西

热刺

热刺2:0诺维奇

雷丁1:3热刺

狼队0:2热刺

西布朗1:1热刺

表二

由表二可以看出:

·近4个赛季,只有11/12赛季这5支球队保持全胜,12/13赛季、13/14赛季都是曼城和切尔西没能取胜,10/11赛季则有3支球队未能取胜。

·总共这4个赛季20场比赛中主场8场,保持71平的战绩;客场12场,其中7场比赛没有能够取胜对手,获胜率仅为41.7%

·5支球队中只有阿森纳4战全胜,曼联和热刺都有1场客场平局,切尔西和曼城都出现了至少2场的不胜。

·曼城是5支球队中受“FIFA病毒”影响最大的球队,他们这4场比赛打平了3场,近2个赛季均是客场战平斯托克城,这和他们国脚众多而且大多是主力有较大的关系。

·切尔西近2个赛季9月份国家队后的联赛均在客场未能取胜,而且1球未进。

·热刺这4场比赛面对的全部都是中下游球队,他们31平保持不败。

 

德甲豪强,影响不大

FIFA病毒的影响

德甲方面近些年真正入选国家队人数较多的是拜仁慕尼黑和近2个赛季的多特蒙德,但是他们由于实力强大, 总体来说影响较小。

赛季

拜仁慕尼黑

多特蒙德

13/14赛季

拜仁2:0汉诺威96

多特蒙德6:2汉堡

12/13赛季

拜仁3:1美因茨

多特蒙德3:0勒沃库森

11/12赛季

拜仁7:0弗赖堡

 

10/11赛季

拜仁0:0不莱梅

 

09/10赛季

多特蒙德1:5拜仁

 

08/09赛季

科隆0:3拜仁

 

表三

由表三可以看出:

·拜仁近6个赛季9月份国家队赛事之后的联赛取得51平的战绩,近3个赛季均在主场取胜对手,而且每场至少净胜2球。

·多特蒙德只是在近2个赛季才有多名球员入选国家队,他们9月份国家队赛事之后的联赛2战全胜,而且都是在主场。

 

意甲诸强,命运不同

FIFA病毒的影响

意甲赛场的几支强队在9月份国家队比赛日之后的联赛也有不一样的表现,下面我们来具体分析一下。

赛季

尤文图斯

国际米兰

AC米兰

罗马

13/14赛季

国米1:1尤文

国米1:1尤文

都灵2:2AC米兰

帕尔马1:3罗马

12/13赛季

热那样1:3尤文

都灵0:2国米

AC米兰0:1亚特兰大

罗马2:3博洛尼亚

11/12赛季

尤文4:1帕尔马

巴勒莫4:3国米

AC米兰2:2拉齐奥

罗马1:2卡利亚里

10/11赛季

尤文图斯3:3桑普

国米2:1乌迪内斯

切塞纳2:0AC米兰

卡利亚里5:1罗马

09/10赛季

拉齐奥0:2尤文

国米2:0帕尔马

利沃诺0:0AC米兰

 

08/09赛季

尤文1:0乌迪内斯

国米2:1卡塔尼亚

热那亚2:0AC米兰

 

07/08赛季

尤文0:1乌迪内斯

国米2:0卡塔尼亚

锡耶纳1:1AC米兰

 

表四

由表四可以看出:

·尤文图斯近3个赛季统治意甲,他们也逐渐成为联赛贡献国脚人数最多的球队,不过似乎他们受到“FIFA病毒”的影响并不是很大,近3个赛季21平,近6个赛季42平保持不败,上一次他们输球还是在07/08赛季客场0:1不敌乌迪内斯。

·国际米兰在2010年登顶欧冠之巅,之后几个赛季实力下降较为严重,所以他们在近3个赛季9月份国家队比赛日之后的联赛表现不如之前来的稳定,3场只取得111负的战绩,而之前4个赛季全胜。

·AC米兰是9月份国家队比赛日之后的联赛战绩最糟糕的球队,他们近7个赛季43负未尝胜绩,显然他们受到国家队赛事的影响是最大的。

·罗马近4个赛季9月份国家队比赛日之后的联赛只有上赛季取得了胜利,之前3个赛季他们全部告负。(上赛季9月份他们只有6名球员入选国家队)

除了这3支球队以外,近3个赛季那不勒斯也是国脚输送比较多的球队,但是这3个赛季他们9月份国家队比赛日之后的联赛全胜。而拉齐奥和佛罗伦萨在上赛季9月份时入选国家队人数较多,最终之后的那轮联赛佛罗伦萨1:1卡利亚里,拉齐奥3:0切沃。


法甲大巴黎一枝独秀

FIFA病毒的影响

·法甲方面近2个赛季的巴黎圣日耳曼应该是关系国脚数量最多的球队,不过他们由于实力一枝独秀,所以在9月份国家队之后的联赛并未遇到麻烦,近2个赛季全部以2:0的比分取胜对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