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搜达足球
搜达足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60,497
  • 关注人气:9,3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戈麦斯空降佛罗伦萨

(2013-07-15 12:39:19)
标签:

戈麦斯

德甲

拜仁慕尼黑

佛罗伦萨

分类: 足球杂记

    在28岁生日前夕,拜仁慕尼黑前锋戈麦斯离开了德甲,转会到意甲的佛罗伦萨,约1550万欧元的转会费将昔日德甲的顶梁柱带到了亚平宁半岛。德国的transfer market网站目前给戈麦斯的估价为2800万欧元,高于他的转会价格。

戈麦斯空降佛罗伦萨

    TM网站给戈麦斯做出的身价浮动图,2012为最高点,2013年下降明显。

    转会佛罗伦萨给戈麦斯带来的直接影响是转会费下降将近一半、年薪下降将近一半,主力位置稳固了,但无缘参加欧冠联赛,至于对明年参加世界杯有什么样的影响,现在尚未可知。戈麦斯为什么会离开拜仁慕尼黑?正如哲学的理论,一系列的偶然夹杂在一起才促成了事物的必然。

    一场耗时一年的竞争戈麦斯没能挽回颓势

戈麦斯空降佛罗伦萨

    戈麦斯曾经在联赛中换下曼朱基奇,打出了不止一场的好球,但赛季结束要走的却依然是戈麦斯。

    这是一场两个叫马里奥的前锋之间的较量,曼朱基奇VS戈麦斯,在去年2月份,曼朱基奇与狼堡续约不快,当时很少有人会把他和拜仁联系到一起,但曼朱基奇在欧洲杯上的出色表现,为自己增价不少,之后曼朱基奇正式加盟拜仁,较量正式开始。戈麦斯出师不利,直到11月底才复出。在没有戈麦斯的日子里,曼朱基奇的表现不能说是无懈可击,但也经受住了考验。在戈麦斯复出之后,拜仁本赛季赛事多,用曼朱基奇打一些针尖对麦芒的比赛,用戈麦斯打一些整体优势较大的比赛。戈麦斯赛季整体表现反倒可以用无懈可击来形容,相比于曼朱基奇更加稳定。但是海因克斯的拜仁一直也没再调整该位置的用人方针,这让戈麦斯也无可奈何。曼朱基奇能够到前腰位置和左右边路位置进行串联,而戈麦斯在中路则威慑力十足。

    戈麦斯刚到拜仁时,与奥利奇、克洛泽和彼得森等同位置球员竞争,也曾受到过球迷的质疑,踢法的转变,但他都扛过来了,昔日的竞争对手无一例外均已离开拜仁。但现如今,曼朱基奇的出现让戈麦斯丧失了继续竞争下去的勇气和决心。对于明年的世界杯戈麦斯也给予了极大的热忱,在他看来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克洛泽,除非德国国家队改变既定战术。既然克洛泽在拉齐奥,戈麦斯选择加盟佛罗伦萨也不足为怪,“曲线成就自己”,这同样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戈麦斯身强体壮,但同样能胜任需要速度的高速反击,脚下技术颇佳,护球能力强,与里贝里等中场球员配合默契,射术、进球效率、对抗、头球是其优势,为了球队,戈麦斯也会在比赛中拉到边路去策应,但这一切都没有打动拜仁的高层,而赫内斯一直对去年欧冠决赛失利耿耿于怀。

戈麦斯空降佛罗伦萨

    现在的佛罗伦萨需要一位戈麦斯这样个人能力相对全面,状态相对平稳的球员,约维蒂奇和利亚伊奇跑位飘忽,不缺乏创造力,身后还有一个功强守弱的中前卫阿奎拉尼,或许没有尤文图斯的防守稳固,或许没有AC米兰的半场控制力强,但是佛罗伦萨大刀阔斧的打法极有可能在联赛中形成一道风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