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搜达足球
搜达足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60,497
  • 关注人气:9,3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武磊:代言中超“小”时代

(2013-07-05 13:34:15)
标签:

武磊

中超

体育

分类: 足球杂记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东亚小将武磊可谓出尽风头,这位出生于1991年的南京少年,用进球吸引着所有人的眼球。13场比赛,9粒进球,这是武磊本赛季中超联赛期中考试的答卷,在令所有人感到惊叹的同时也令所有人万分期待,期待着这位被徐根宝誉为中国足坛马拉多纳的后起之秀,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下半赛季还会爆发出多大的能量。 武磊:代言中超“小”时代
    13场9  他代言中超赛场91一代

    在中国足球这样一个大环境当中,1991年龄段的球员是“生不逢时”的,因为自奥运会男足赛实施限制年龄(23岁以下)之后,中国足球受举国奥运战略的影响,人才出现了严重的断档与不平衡。球员们集中在1977、1981、1985、1989这样的奥运年龄段,而1979、1983、1987、1991这样的“夹缝一代”注定人丁稀少。2009年对1991年龄段踢球的孩子进行人数统计的时候,发现全国只有不到300人,而目前在中国足协注册的这个年龄段踢中超和中甲的球员,只有不到60人。

     即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仍然有不少青年才俊崭露头角,上海东亚的武磊、北京国安的张稀哲与谭天澄、上海申花的柏佳俊、青岛中能的朱建荣和宋文杰、山东鲁能的买提江与刘洋等等,可以说他们是1991年龄段球员的代表,而如今的武磊,又可以说是代表中的代表。

    6月29日晚,上海八万人体育场,随着主裁判范崎的终场哨声响起,上海东亚坐镇主场凭借着武磊和吕文君的进球2:1战胜了江苏舜天,以一场胜利结束了2013赛季中超联赛的上半程。凭借着这场比赛中的一粒进球,武磊在13场比赛中总共打入9球,在中超射手榜上的位置上升到第3位,仅次于恒大的埃尔克森以及辽宁的埃杜。  武磊:代言中超“小”时代

     在武磊出战的13场比赛当中,上海东亚取得了535负的战绩,在武磊取得进球的7场比赛当中,东亚的战绩是412负。而在武磊首发的主场比赛,东亚41平保持不败。

 武磊:代言中超“小”时代

    在对阵上海申鑫的同城大战当中,武磊上演帽子戏法,成为本赛季中超国内球员第一人,正是依靠武磊的出色发挥,东亚6:1大胜对手,收获了本赛季客场的第一场胜利。

    高洪波盛赞武磊是东亚的第一球星,并不是凭空说出。9个进球、44脚射门排名队内第一,2个助攻、40次带球过人排名队内第二,70次反抢排在队内第三,18脚传中排在队内第四……一系列的数据不难看出,高指导并不是炫耀,武磊的确是东亚当之无愧的第一球星,也的确有实力为在中超拼杀的91一代代言。

    30000元  谁能想到这就是天才少年曾经的身价?

    徐根宝指导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崇明基地花了我3000多万人民币,一个武磊就能让我收回所有的投资,他就是中国的马拉多纳。徐根宝因武磊变得志得意满,他从不吝啬对武磊的褒奖:“他是中国国家队未来的‘铁三角’之一。”他对武磊父母说过:“武磊是上天送给我的最好礼物。”但是,就是这样一位令所有人倾羡的球员,谁知道十年之前仅仅花了徐根宝指导30000元。

    当初,南京有关方面看到武磊被徐根宝看中了,便抢先为他注册。徐根宝急了,但他没想到南京方面为武磊开的价码只有3万元。徐根宝欣喜地交了钱,南京这边也欣喜地拿了钱。事后,徐根宝哈哈一笑:“就是让我掏10万元,我也掏啊!”这同样是“武磊效应”作用的结果——南京有关方面得到了3万元,但徐根宝为什么笑呢?武磊还没有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球星,但为什么徐根宝千方百计地挖他呢?相信在10年后的今天,答案清晰地呈现在所有人的面前。  武磊:代言中超“小”时代

    22岁 他的前途不可限量

   “太阳杯”国际足球邀请赛上海上港集团队以2比3不敌挪威联赛冠军莫尔德队的比赛之后,对方主教练索尔斯克亚向记者询问:“你们的7号(武磊)贵不贵,转会费大概多少?我很喜欢他。”

    武磊依靠灵活的技巧在比赛中梅开二度,但教练组接连换上毛嘉康、林创益等新人,始终采用主力出战的莫尔德队由此掌握主动,最终以3比2完成逆转。即便如此,武磊面对北欧球员时的速度和灵巧特点,依旧表现得淋漓尽致。莫尔德队主教练索尔斯克亚是前曼联球星,上轮比赛他观看了上港集团队整整90分钟比赛。赛前他和记者聊了10分钟,认为这支来自上海的球队有很多好球员,但他最喜欢的是7号武磊。索尔斯克亚表示,“如果7号在我手下踢上一年,凭他的实力我觉得第二年可以去踢英超。”

    不过这笔交易并未完成,徐根宝留下了武磊。除非像巴塞罗那那样的豪门,老帅并不希望这位前途无量的得意门生转投其他球队。尽管错失了这次机会,但武磊也承认自己很愿意到欧洲顶级联赛踢球,这是他儿时的梦想。“如果有欧洲球队向我提供报价,我当然愿意接受。”

    徐根宝的选择是正确的,在中超多几年的锤炼对于武磊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有多少优秀的球员因为着急想去欧洲证明自己而荒废自己的职业生涯,我们不希望这样的剧情在武磊身上上演,老祖宗留下一句古话:欲速则不达。武磊还年轻,他有得是机会。

    这就是武磊,这位90后小将正一步一个脚印在通往成功地道路上行进着,他正身体力行地代言着在中超赛场拼杀的诸位小将,中超联赛还在继续,武磊的表演也将会继续,还有更多的对手等着他去征服,还有更多的比赛等着他去证明自己,他就像高尔基笔下的那只海燕,英勇地在足球的天际里翱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