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无微的风
无微的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392
  • 关注人气: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刘韧买史玉柱巨人股票的经过

(2007-12-07 16:35:44)
标签:

it/科技

  记得巨人在上市之前,刘韧极其看好,甚至声称要贷款买史玉柱的股票。我不知道刘韧是不是真的贷了款,但就看他刚写的这篇博客,我知道,刘老师这回赔惨了...

 

  不过人家刘老师说,实践已经证明长期持有股票,投资收益最大。我对这句话深信不疑,看来刘老师真要把下半辈子押在股市上了。以下是刘老师的博文,大家共勉吧。

 

  11月1日晚上,我们很多人在5G,等着巨人IPO。第一个Bit价格是18元。我在scottrade.com小账号上定了18元,很快就买到了,很快18:50就卖出了。当GA涨到19元的时候,我收到了邮件。我们的大账号经纪人还没为我们买。我们原以为她在18.25元已经买进了。大家都有些着急,情急之中,在20.23元购进。这之后,一路下跌。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我分别在18、17元左右又买进了一些。我在电影院看《色戒》的时候,GA跌到了16元,我又买进了一些。GA在美国被起诉之后,跌到10元的时候,我割了一些中国铝业(ACH),继续买进。这之后,在10元到11元之间,我做了一些短线。企图摊薄成本。成效不大。由于GA大幅缩水,我的scottrade.com融资出现赤字。天天收到催款通知。我被迫减持了华能国际(HNP)。


  如果你看了我的《贷款买老史股票》一文,买了GA,又亏了。我实在抱歉。我本希望GA上市后,很快能翻一翻。但现在跌去了近一半。很出乎意料。但回头想想,也很公平。我既然希望涨一倍,我就要同时承担跌一倍的风险。


  上一轮H股涨到高点时,我就有点担心,减持一部分股票和基金,本想逃到GA中,躲避风险,没想遇到了更大的风险。


  但我依然看好GA,看好老史。我至少会坚决持有1年以上,不会减持GA。中国概念股票在美国市场一向波动很大,现在60元的sohu,52周的低点是20.9元,而且一半以上的时间在30多元以下。百度上市冲到120元之后,没几天,也调头在40元被压了很久,而现在快400元了。

 
  坚持当然也有风险,我曾经手握北电网络(NT)3年以上,最后不得不腰斩出局。未来是那么地不可知。谁要是说,他能预测未来,那他一定没炒过股票。


  实践已经证明长期持有股票,投资收益最大。对自己手中股票理解越深,越能增加持有股票的时间。很多时候,不是我们愿意通过长期持有来降低一只股票的波动,而是我们不了解这只股票,恐惧这只股票,才造成不敢再持有这只股票。


  如果你每年都承受美国股市的平均风险,那么你的年平均回报是9%。这就是说,如果你了解美国股市,愿意相信美国股市,那么,你可以获取比储蓄好一倍的回报。


  本文不构成任何持有GA股票的建议。只是想表达,你理解网络游戏,了解GA ,了解史玉柱,才能帮助你做出正确判断。(末了又来这么一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