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军事世界
军事世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369
  • 关注人气:3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军事世界POINT》2011年第5期目录

(2011-05-13 12:08:16)
标签:

杂谈

《军事世界POINT》2011年第5期目录

封面故事 Cover Story

 

30    当核战争爆发…

  在2006年美国发表的题为《中国核力量与美国的核战争计划》的报告中描述了两种核打击场景

34    对等毁灭40年

  无论奉行哪种威慑战略,都不能在数量上处于劣势,否则会为对方产生先发制人打击的企图留有缺口。

38    核战先锋

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从成立至今没有投入过任何战斗,但他们却在任何时候保持24小时战备,并将在命令到达的那一刻成为人类终极战争的先锋。 

42    末日核爆

为了争夺军备优势,或者只是为了在政治较量中提高嗓门,一些根本没有实战意义的超级核弹被扔到了地球上! 

44    核安全的护卫者

由日本大地震引发的核泄漏成为新闻媒体关注的焦点,也使神秘的核安全部队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46    人造“天灾”降临之日

地震、洪水、台风及火山等自然现象能产生巨大的破坏能量。 

48    向终极武器冲刺

2011年11月10日,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成功进行了小型“宇宙大爆炸”的实验,初步验证了宇宙大爆炸理论,同时让很多未来的终极武器脱离了空想阶段。

战略时评 Editoria

02    速胜论思想导致利比亚僵局

  On-Site

14    “戴高乐”地中海大出击

16    卡扎菲的装甲废墟

风云观察 Vision

18    卡扎菲之盾

19    欧洲军事权力的衰落已不可避免

20    “信息化闪电战”的阴影

  Indepth

22    中国的崛起会导致战争吗?

与标准的现实主义观点相左,国际体系制造的基本压力将不会迫使美国和中国发生冲突。 

24    东海争端与中国周边海权

2010年以来,受到岛屿争端和朝鲜半岛安全形势的影响,中国海洋安全形势异常复杂。

台海情报 The Strait Situation

50    弃蓝水,台军全力应对濒海战

台军的本岛防御最高战略是能发挥台湾优越的战略地理形势,拥有一支能威慑/拦截本岛300海里外的军事力量。

周边军情 The Peripherals

54    大地震重创日本军力

今年3月11日的日本大地震及由此引发的海啸不但给当地民众带来了巨大灾难,也令日本自卫队蒙受了惨重的损失。 

56    美国打造亚洲舰队

美国海军最近几年更是将重点从大西洋向太平洋和印度洋转移,威胁着亚太地区的稳定。

60    备战太平洋

近年来,出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美军一直在强化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存在,严重威胁着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Global Hotspot

64    新霸权主义

冷战结束后,北约实施了一系列转型措施,工作重心从应对大规模战争转变为参与非对称军事行动与各类维和行动。

68    美国空中力量的基石

位于内华达沙漠深处的内利斯空军基地不仅是美国空军最为重要的基地,更是美国空中力量的精神家园。

  Defense Technology

74    俄罗斯的防空新“天网”

俄罗斯的防空导弹一直以独树一帜的设计和优良的性能而备受各国青睐,近些年来新推出的防空系统同样引起了各国的关注。

78    近海幽灵

“独立”号如果能击败洛-马公司的“自由”号,它和同级姐妹舰们将成为未来几十年美国海军近海作战的主力战舰。

82    四履带巨兽

二战期间,为了有效应对威力强大的德国坦克,美国曾研制了一种装有四条履带、重达80多吨的超重型坦克,但因战争结束而没能装备部队。

  History

86    美国内战的导火索

1861年4月12日,已经宣布脱离合众国的南方联邦向查尔斯顿港内的萨姆特堡发动炮击,拉开了历时4年美国内战的序幕。

  Bookshelf

92    父亲们的抗日战争

    国民党将领后人讲述父辈抗战往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