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儿童环保教育计划
中国儿童环保教育计划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0,339
  • 关注人气:1,1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赛终选入围作品展示(1)

(2008-05-09 09:14:25)
标签:

儿童

环保

画作

终评

展示

杂谈

    4月25日,本次绘画大赛进入了终评阶段,共有10000幅作品进入最后的终选,专家评委们将在这10000幅最品中最终确定620名获奖选手,结果于6月5日公布。官方博客将定期对其中的部分作品进行展示,孩子们的环保创意是否打动了您呢?欢迎广大博友发表自己的意见,为孩子们加油!

大赛终选入围作品展示(1)

    来自辽宁的参赛选手吉思文(9岁)同学的作品名为《爱地球》,以山水写意的形式描绘了大自然的和谐,并提出了环保主意:我用淘米水浇花,花长得可好了!

大赛终选入围作品展示(1)

    来自山西的参赛选手季文涛(7岁)同学的参赛作品名为《快来给我降温》,为地球退烧想了四个切实可行的办法:1.我们要珍惜地球上有限的资源,从我们身边一点一滴做起,节约用水,节约用电;2.我们要对植树造林,因为植物能吸收二氧化碳,不但净化了空气,还美化了环境;3.垃圾投放要分类,尤其是废弃的塑料及旧电池,都应集中正确处理,以免污染环境;4.近几年来,私家车越来越多,汽车的尾气是环境污染的因素之一,建议大家少开一天车,乘坐公交车或骑自行车,总之,“地球只有一个,我们要联起手来保护她,拯救她!”季文涛同学还在自己的环保小主意中写道:首先要加强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减少工业废气和汽车尾气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多植树造林,植物能吸收二氧化碳,净化空气,出行可选择步行,或公共运输工具。

大赛终选入围作品展示(1)

    来自北京的参赛选手侯澍晨(7岁半)同学画的是过去和现在的对比,过去汽车排放大量的尾气,乱砍滥伐,导致环境的恶化,现在大家学会了如何去保护环境,种植树木,垃圾分类,还创意了太阳能汽车、锂电池汽车等发明。他写道:地球发烧了,它很难受,光秃秃的树上没有绿叶,汽车尾气破坏臭氧层,河里到处是垃圾……现在可好了啦,小鸟在绿树上歌唱,太阳能环保汽车在马路上奔跑,河里的小鱼欢快地游泳……

大赛终选入围作品展示(1)

    来自北京的参赛选手李熙盈(8岁)同学为环保提出了一条科学具体的意见:广种玉米,可以使地球充满绿色,沙漠也充满生机,地球的氧气更加充足,随着科学的发展,玉米可取代石油成为新的能源,且玉米将被广泛运用于食物、衣服、电器的生产中,成为主要原材料。这样,地球就会因这种绿色能源的使用而讨逃离高温的威胁,玉米将为地球成功降温。

大赛终选入围作品展示(1)

    来自北京的参赛选手冯筱煊(9岁)同学以拒绝一次性筷子为主题创作了自己的作品。她的环保小主意是这样说的:筷子的原材料都是木材,我们应该爱护环境、保护森林。我建议大家在外用餐时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要用环保筷,最好从家带餐具,特别卫生。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行动吧!

大赛终选入围作品展示(1)

    来自大连的参赛选手幕思媛(9岁)同学别出心裁,让鱼儿们住在了高楼上。人们不断的盖高楼大厦,占用了很多原本属于动植物的空间,把鱼养在高楼上,既利用了资源,又保护了动物。和在高楼顶建造绿化带有异曲同功之妙。幕思媛小朋友还在自己的环保主意中呼吁:我们要保护它——地球。

大赛终选入围作品展示(1)

    来自大连的参赛选手滕芷萱(8岁)同学设计了四个发明:雨水存储库、雷电存储库、移动雨水发电车、云层备用库,将自然资源充分的利用起来。她的环保小主意是这样的:现在世界上全球变暖,我想把云、闪电、雨水收集起来,所以发明了移动雨水发电车和储存雨水、空气、雷电的工厂、房屋……如果天气太热或干旱的话就可以把雨水直接散发到天空,达到降温环保的作用。

大赛终选入围作品展示(1)

    来自北京的参赛选手亢天昊(7岁)同学的参赛作品名为《红领巾林爱鸟屋》,保护地球、阻止全球变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就是保护动物。亢天昊同学在自己的环保小主意中写道:为了给地球妈妈降温,我们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植树种草,让鸟儿们在树林里安心地生活。有了鸟儿的保护,树木没有虫害,长得更绿了,这样地球妈妈就不仅凉爽而且美丽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