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骑行的北京老梦
骑行的北京老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7,459
  • 关注人气:32,8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九月三日四日骑行日记

(2012-09-05 14:24:24)
标签:

北京

漠河

骑行

旅游

分类: 骑行漠河

九月三日四日骑行日记

 

   大家好,九月三日晚老梦在头站乡网吧打地铺睡个香甜觉,因夜十一点后没人上网,老板把门一关灯一灭,再加窗外黑一片,屋里极幽静,包夜15元.

   四日晨,头站乡下雨了,秋雨一场冷一场,老梦把抓绒秋裤穿上了。雨中街头也热闹,正遇赶集日,老梦推车看热闹,结果衣服太靓反成焦点,买好东西吃完早点赶紧走人,这里地儿小邮局也小,挤满了取钱排队邮寄的村民,柜台里的一位服务员一眼看见老梦,优先给盖章(老梦也学着于姐丛林他们,用邮戳记录驴行,看着自己从漠河一路盖过来的邮戳,感觉真美妙)。

   十点多天气还是阴冷,老梦骑车上路,半道感觉吃力,知道平原骑行结束,开始进入丘陵山地。乡间水泥路边,无尽的庄稼地渐渐融进松林远山草原,老梦要去的方向是扎赉特旗。骑行延续着昨天难度,从泥泞路改为上下坡和大修路,从杏山乡进入内蒙到巴彦扎拉嘎(五家户),有几段断路修路,车子只能走两边坑洼泥土路。回家路难走些,山原辽阔些,乌云阴冷些,老梦趟河的一只湿鞋里面竟然给穿干了,惊讶间感叹老梦右脚一天里得发出多大能量?

   傍晚,老天奖励老梦一个非常美的夕阳景,一切辛苦都值了:太阳把厚厚的黑云掀开一条缝隙,大地一片金光闪闪,夕阳下,满山的庄稼地和草地上,绿色披着金色,苍穹里,无际的乌云换上蔚蓝。天地灿烂五六分钟后,乌云恢复阴沉,此等美景人间难得。

   晚上骑到巴彦扎拉嘎,找一家药店里的客房10块钱住下。老梦用高山炉煮了一锅热汤面,加进去土豆胡萝卜海带油盐酱醋鸡精鸡蛋一个(四个颠碎三个),这天顺风难骑带赏景,只骑行55.5公里.

   今天(9月5日)蓝天阴云,不走扎旗,直奔乌兰浩特方向,看地图扎赉特旗是个大调角。

 

九月三日四日骑行日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