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寒梅陪伴儿子共同成长
寒梅陪伴儿子共同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507
  • 关注人气:1,3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输在家庭教育上】教育理念和方式不同,结果必然不同

(2016-05-24 23:18:15)
标签:

教育

育儿

健康

文化

分类: 【父母课堂】家庭教育
三种教育三种人生:有三个孩子在树林里玩耍,都让树枝挂破了裤子。面对裤腿上的破洞和孩子惶恐不安的脸,三位母亲用三种不同的态度来处理这件事情。
 
http://ctc.qzonestyle.gtimg.cn/qzone/em/e100027.gif?max_age=2592000第一个母亲抬手就甩了孩子一个巴掌,加上一顿大声的训斥,然后,用一根线绳像系麻袋一样把那个破洞扎紧,整条裤腿抽得皱巴巴的,还不忘严厉地警告孩子:“以后再也不准到树林里去玩!”
 
http://ctc.qzonestyle.gtimg.cn/qzone/em/e100060.gif?max_age=2592000第二个母亲也不打也不骂,默默地把那个破洞一针一线补好,裤子留下了针线的痕迹。
 
http://ctc.qzonestyle.gtimg.cn/qzone/em/e100076.gif?max_age=2592000第三个母亲安慰孩子:“不要紧,哪个小孩子不贪玩?奶奶说你爸爸小时候比你还顽皮呢。”她用彩线在破洞上绣了只小猴子,好像那里原本就有一只小猴子。
 
http://ctc.qzonestyle.gtimg.cn/qzone/em/e100066.gif?max_age=2592000同样的问题,因为用了三种不同的解决办法,便导致了三个不同的结果:
 
http://ctc.qzonestyle.gtimg.cn/qzone/em/e100111.gif?max_age=2592000第一个母亲让孩子感到恐惧和失望,孩子不得不活在她的强制中;
 
http://ctc.qzonestyle.gtimg.cn/qzone/em/e100014.gif?max_age=2592000第二个母亲平平常常,孩子得到的是一个顺其自然的生活环境;
 
http://ctc.qzonestyle.gtimg.cn/qzone/em/e100099.gif?max_age=2592000第三个母亲是智慧的教育家,她用一个花朵启发了孩子的美好想象,她的微笑给了孩子更多的宽容,让孩子保持着自信和创造力。
 
http://ctc.qzonestyle.gtimg.cn/qzone/em/e100079.gif?max_age=2592000在现实生活中, 父母的教养方法会影响到孩子的一生。那些懂得耐心引领陪伴孩子身心健康地成长的父母,从来不放弃任何一个给孩子希望的机会,宽容的笑脸是孩子一生努力进取的动力。http://ctc.qzonestyle.gtimg.cn/qzone/em/e100049.gif?max_age=259200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