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寒梅陪伴儿子共同成长
寒梅陪伴儿子共同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2,101
  • 关注人气:1,3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创】亲爱的大儿,不管考得如何都坦然接受

(2012-06-10 23:24:19)
标签:

祝儿子心想事成

分类: 【儿在高三】冲刺阶段

    大儿今日到学校根据学校统一发的标准答案进行估分。上午朋友帮我们粉刷自己家的房间,姐

姐在我家帮忙,老公开车送我到自己家之后去办公室,他的事情很多,下午还要乘飞机到成都,一

点多钟朋友开车送我到老公接我的地点,到家我们吃完饭,儿子老爸整理出行需要带的资料。三点

钟离开家去机场。四点多钟大儿从学校回来,进门和我简单寒暄一下,到自己房间。

 

     一会儿来到我的房间。

 

    “妈,我和您说件事。”

 

    “好啊大儿,说吧,妈听着。”

 

    “妈,今日和标准答案核对我才发现自己数学竟然看错一道12分大题,又改错了一道12分大

题,之数学还很自豪的估分起码120分以上,如今估分不过百。我是全班数学唯一最低分数的。

老师替我惋惜。犯得低级错误我至今很费解。因为我答题时做的还很快,感觉很顺利。谁知竟然

此无常。语文、英语算是我的强项,估分也不高,说是今年语文难。英语我用半小时就答完了,

是拿高分也难,老师说今年英语拉不开档次,平时英语学得好的也答不上高分,一般的学生也能

上和我们高分孩子差不多的分数。理综估分保守一些,这样一来,整体分数很不理想。妈,我真

是特别的火......”大儿哽咽地和我倾诉着,我耐心地倾听着大儿的心声,看到大儿纠结的表

情,安慰着大

 

   “大儿,考试发挥失常,有不少先例。和你最近身体一直不太好也有关系。但是你尽力

了,就不要遗憾,结果如何,爸妈和你一样都坦然接受。”

 

   “妈,我只是想不到怎么会如此结果?关键是我考数学时答得很轻松,左右两边坐的普高的学

生,我做完大题都能感觉到他们羡慕的眼神。这是不是‘骄傲’的结果。”儿子在没有道理的推导

着。也算是自责吧。大儿能把他心中的情结发泄出来是好事。所以我静静地听着......

 

   “儿子,四年大学之后,照样是重新洗牌,掌握过硬的知识和本领是根本,一个人的综合

能力很重要,何况你如今还谈不‘败’,总结这次教训,任何时候不能轻易服输,保持自

信,相信自己。”

 

   “妈,我感觉很对不住您,一直以来您身体不好,带病为我操心费神的......”大儿再次哽咽

着。

 

   “大儿,不干这样的哈,男孩子不要轻易流泪。妈妈理解你的心情,虽然你很不甘心但

事实确实是考试时发挥失常了。在爸妈心目中你依旧是有朝有思想和进取心的优秀大

儿,永远都是最棒的。相信大儿在未来的道路上一定会大有作为。”

 

    晚上十点多钟儿子老爸在成都打来问候的电话,父子俩倾心交流一番儿,儿子老爸也是开导儿

子,汲取教训,任何时候做好当下自己该做的事情。阳光的大儿情绪好多了,虽然有些不甘心但是

有信心做好当下的自己。爸妈衷心地祝福你大儿,相信大儿一定会心想事成的!

 

           

 

        寒梅衷心地祝愿2012考生如愿走进自己心仪的高等学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