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寒梅陪伴儿子共同成长
寒梅陪伴儿子共同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507
  • 关注人气:1,3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寒梅原创】和宝贝儿子沟通的话题无限......

(2012-05-15 23:02:18)
标签:

教育

健康

育儿

情感

分类: 【儿在高三】冲刺阶段

  和儿子交流的时机可以用一个词概括:见机行事。

 

  今晨早餐我做的小米核桃粥、土豆饼、凉拌黄瓜、煎牛排、煮鸡蛋、牛奶,儿子一边用餐一我交流着。

 

  “儿子,这首《夜莺》的曲目,是你读初二时介绍给爸妈的,如今被妈妈放在博客的音乐

播放器中,每次登陆博客,撼动人心的音乐在耳边萦绕,心境总是超好。”

 

  “这就是经典。让人百听不厌。”

 

  是呀,经久不衰,能让人百听不厌的曲目确实陶冶人的性情。

 

  儿子吃饱喝足,穿衣穿鞋准备出门。

 

  “‘小牟’同志,今日不出来送大儿了?”

 

  “呵呵,臭儿子,每天都需要妈妈站在门口目送?”

 

  “那当然,起码应该目送一下大儿,充分利用好和大儿在一起的时间。”

 

  儿子今日五模考试,心态能如此放松,定心丸母子俩一起享用。

 

  中午前我抽空去看望父亲。因为婆婆最近在阜新度假,父亲一个人先回来,他老人家自己在家,我不放心,送些父亲喜爱享用的食物和水果,同父亲聊聊他大孙子的情况。起身告辞时父亲一

再不过意,叮嘱我善待好自己的身体,不用担心他的饮食起居,自己能照顾好自己的,让我保证自

己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照顾好他的大孙子。最近确实有些劳累过度,所以,我告诫自己凡事量力而

行,以免让亲朋好友们牵挂。

 

  晚餐做的羊肉青菜锅,很开胃,大儿美美地饱餐一顿。餐后还能进食水果,确实佩服小家伙的内存容量。

 

  大儿明日还有理综和英语的考试,所以今晚要提前休息。

 

  临休息时站在我房间门外:“给某人一个机会,给大儿按摩一下头部。”

 

  “呵呵,大儿,这个机会妈可是不需要。”

 

  “‘小牟’同志要珍惜每次给您表现的机会。”

 

  大儿的情绪不错,我心情也很舒畅。放下手里的工作,起身到儿子房间,大儿高兴地熄灯,躺

下,等待妈妈给予他精神上的呵护。

 

  大儿平躺,脸部朝上,我开始从眼眶、面颊开始顺势按摩着。

 

  “妈,您的手法不太精细。”

 

  “呵呵,臭儿子,都能感觉出妈的手法如何了,挑剔还挺大。”

 

  “呵呵,这可不像‘小牟’同志的作风,一点不虚心。”

 

  被大儿的调侃逗笑的我,还是虚心接受他的建议,手法轻柔一些。

 

  按摩完大儿的头部,小家伙自动颠倒过来躺的位置,到底是和自己的妈妈不见外,双脚自然

送到我的面前。我耐心的从他的脚心开始逐一位置按摩起来。期间和大儿随意聊侃:

 

  “大儿,还记得初二时你睡不着觉,到妈妈床上,结果晚上熟睡之后,将妈妈挤到床

下?”

 

  “哈哈,记得,怎么能不记得给您‘踹’到床下的事情。”一说起来这件事,母子俩就合不拢嘴。

 

 “妈妈至今纳闷,我睡得很好,莫名其妙就被你‘踹’到床下了。站起来,看你睡得很

香,点儿脾气没有,呵呵。妈妈如今腰部不好,说不定就是你‘踹’的结果。”

 

  “哈哈,‘小牟’同志,不能如此赖人哈。”

 

  正在和儿子交流中,儿子老爸电话进来,我急忙到房间拿起话筒。

 

  “看到你短信了,从内蒙到温州了?”

 

  “是呀,今晚刚降落到温州时给你的信息,接着就和大家一起用餐去了。一直惦记你的身体情

况,你和儿子都好吗?儿子还在学习?”

 

  “大儿躺下了,让我给他按摩。今日五模考试,明日还有理综和英语的考试。你还和大儿

说话吗?”

 

  “很是想念他,长话短说,说几句吧。”

 

   我到儿子房间,开灯,话筒递给大儿。

 

  “老爸,挺好的?听妈妈说您到温州了。这么晚还没有休息?”

 

  “我还行,不太累,吃饭没问题,妈妈总是变换花样调剂饮食您是知道的,几乎每顿饭我都是被撑着。”

 

  “睡眠也可以,睡不着的时候就让我妈给按摩一番儿。老爸,您放心吧,我和妈妈都很好。您

别熬夜,早点休息。”

 

  “好的,老爸晚安!”

 

   父子俩亲昵地寒暄之后,话筒递给我。

 

  “你身体不好,我也帮不上你,家里家外都是你自己在打理,很惦记你和儿子。”

 

  “没事的,忙你的,我会照顾好自己和儿子的。累了我会休息的。不说了,否则大儿困劲

过去了。我们都早点休息,你注意身体。晚安。”

 

   和儿子老爸互道晚安,立即到儿子房间。

 

   “妈,按摩完我也睡不着。是不是睡得早了?”

 

  “睡得不早,要不妈妈“陪”你躺一会儿?”

 

  “好吧。只是这张床没有给‘小牟’同志‘踹’下去的位置了。”

 

  “哈哈,可爱的臭儿子,还想给妈妈‘踹’到床下。”

 

   轻轻地抚摸大儿的后背,助他入睡过程中,宝贝儿子很快进入了梦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