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操
陈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02,675
  • 关注人气:1,1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线需要关注新股发行带来的变化

(2015-03-04 18:02:45)
标签:

股票

分类: 陈操

  周二两市继续着上涨走势,创业板指数再度创下历史新高,而主板当中的创新类的中小盘股也同样表现抢眼,其实对于当前市场这种格局我们在前期的文章中已经做了非常详细的分析:不要简单地把中小盘股的上涨看成是市场短期题材的炒作,它具备着更为深刻的市场背景,这个背景就是当前宏观经济所出现的波动,既是经济周期使然,更是我国经济增长转型的必经阶段,创新将变成中国下一个高速增长30年的动力。当然在经历了两年的炒作之后,的确有些中小盘股价格已经非常高了,甚至是充满了泡沫,但这并不代表着中小盘股就没有了价值,不仅是因为个股价值仍处于动态变化之中,而且目前市场里的中小盘股非常之多,因为某个板块、甚至是某几只个股的疯狂炒作,就把整个中小盘股的机会给否定了,无疑是极其愚蠢的。因此甄别个股的质地将变得更为重要。而对于权重股来说,降息降准恰恰说明和宏观经济密切相关这些行业和个股的基本面目前难有大的改观,在经历了去年底以来的估值修复行情之后,这类个股的吸引力大大降低了,这也就是为什么一月份之后,市场重新回归中小盘股行情的重要原因。

  从短线来看,由于下周两市将有多达23只新股发行,而且集中在下周三和周四两天,因此,资金面的压力将会逐步显现。不过就当前宏观面来看,这种压力也将仅局限于发行前这一个阶段,换句话说,如果市场因为新股集中发行导致个股调整,又将成为新的买点。不过有一点可能是投资者需要注意的,这一次新股集中发行并没有和以前一样,集中在月底发行,而是提早到了当月中旬,那是不是意味着月底前还会有一次集中发行?如果是,那就意味着新股发行节奏明显提速了,这给市场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可能就大了,所以我们应当密切关注新股发行的具体情况。

  但是不管怎样,作为100%将要降临的注册制发行制度,未来新股发行将会成为常态,行情好发的多,行情不好发的少,这是市场的规律,因此片面理解新股发行对于市场的影响可能已经过时了,一方面源源不断的新股上市会带给这个市场新鲜的血液,另一方面,决定个股价值的最终因素还是来自于自身质地,前不久我和我的同事还在说,20年前我刚进这个股市的时候,很多人几乎可以把每个公司的代码背得清清楚楚,而现在呢?可能有些公司上市很久了,我们都还注意过,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反复强调未来精研个股将变得越来越重要的原因。因为在我看来,要想在市场中活得比别人久、走得比别人远,永远只赚自己熟悉的钱是唯一的法则。

  更多内容:http://www.huaxuntg.com/

  (华讯投顾首席分析师 陈操)

短线需要关注新股发行带来的变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