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操
陈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04,700
  • 关注人气:1,1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政策调整左右市场牛市格局

(2014-09-18 17:40:58)
标签:

股票

下周

市场

中小盘

央行

分类: 陈操

  周四两市呈现震荡反弹的走势,今天有两件事可能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第一件事是央行今天的100亿14天正回购中标利率大降20个基点,由于正回购利率和市场基准利率具备着非常强的传导性,因此这被市场认作为一次变相的降息;第二件事是中信银行上午一度急拉至涨停附近,从而带动了整个金融板块的异动。虽然这种异动并没有得以持续,而且大多银行股收盘都留下了较长的上影线,不过今天并没有出现之前权重股一涨、中小盘股就跌的情况,这也表明当前的市场的的确确出现了质的变化。

  正当央行是否通过SLF释放5000亿流动性还成悬疑的时候,今天在正回购市场上的举动却实实在在告诉了投资者接下来政策变化的方向。其实在具体政策的选择上,我一直认为当前降息比降准更为迫切,对于扭转经济下行也更具有针对性,这是因为从市场流动性总量来说,并不缺,之所以出现融资萎缩,很重要的原因是成本过高,资金被迫沉淀下来了,因此通过降息,降低市场融资成本,提高使用效率,从而达到刺激经济增长的目标。因此可以预见,央行未来还将会有一系列动作。有了这样的预期,实际市场的走强就变成了必然。只不过说,如果宏观经济能够迅速得以扭转,那么所谓的大牛市可能就真的来了,而如果经济仍然处于低位徘徊,那么市场有的将继续会是个股的结构性牛市行情。

  当然就短线来看,目前影响市场的最主要的因素依然来自于当前新股的集中发行。今天发行了两只,下周一有一只,下周三有八只,下周四有三只,另外还有一只新股待定,从时间表来看,下周三将是资金压力最大的一天,而且又由于时值长假,因此大盘在这期间难有太大的表现,不过如果市场反过来是因为新股发行和长假效应而出现下跌的话,我倒认为这或许成为了一个较好的买点,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仍然应该坚持之前的选股思路,就是针对不同的行业,找到不同的创新标准,通过定量和定性的判断去挖掘中小盘股的机会。

  更多内容:http://www.new-rand.cn/

  (深圳新兰德首席分析师 陈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