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操
陈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04,700
  • 关注人气:1,1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眼下的过分悲观并不足取

(2014-03-11 18:41:02)
标签:

股票

分类: 陈操

  周二两市继续维持着弱势整理的走势,盘中虽然出现过一定程度的反弹,但在市场饱受利空传言的影响下,指数再度创下新低。正如我们在昨天的文章中所说,由于两会行将结束,IPO重启在即,马航的突发事件放大了市场的利空,尤其最为不确定的是马航的突发事件到底会一个什么结果,这在很大程度上考验着市场的信心,因此“未来这两日投资者还将经历一定的煎熬”。我想今天的走势其实就是最好的印证。

  由于市场不确定因素仍旧存在,而技术走势也并没有呈现出明确的止跌信号,因此,从短线来看,我依然建议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等待具体事件明晰、市场情绪开始趋于平稳时再行介入,而对于更多手中持股的投资者,我则建议针对不同性质的个股,采取不同的应对策略,对于那些前期涨幅过大,股价远离基本面的个股,最好择机出局,而对于估值合理的个股,我建议就地卧倒,耐心持有。从周二的盘面来看,也恰恰体现出这样的特征,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明显出现了较大的抛售压力,而前期涨幅不大、或者近期已经出现了大幅调整的一些个股,则表现得相对抗跌,这也正是系统性风险释放过程中市场最为明显的特征。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需要调整好心态,根据手中个股来应对当前市场的变化。

  说到这,我想多说一点的是,伴随着市场的下跌,各种各样的恐慌情绪开始蔓延,有些观点甚至是极度悲观,但我依然想说的是,除了眼下所出现的问题,实际整个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实际并不大——虽然宏观数据还在创新低,但并没有出乎市场的预期,而且CPI的回落,使得未来宏观调整政策有了更多的回旋余地;而IPO重启,在如此二级市场环境下,它的冲击也将会小得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估值较高的中小盘而言,对指数影响更大的权重股,目前无论动、静态的价格都不高,比如13只银行股当中,今年最低价已经跌破1849点对应的价格,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3只个股跌幅更是超过了10%,而四大行中,除了已经创新低(复权前)的农业银行以外,其它三大行均离新低不远了。因此,伴随着一些突发事件的逐步明了,市场内在的反弹力量也会开始出现,因此无论如何,过分悲观地看待当前的指数和市场真的是不足取。

  更多内容:http://www.new-rand.cn

  (深圳新兰德首席分析师 陈操)

  文章在微信同步推送,更加便捷的收看方式请加微信号:xinlande

眼下的过分悲观并不足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