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孔祥东
孔祥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948
  • 关注人气: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给老友Tom的最后一封信

(2008-08-06 17:25:44)
标签:

杂谈

亲爱的老Tom:

已有两年多没有与您通e-mail了,虽然过去您几乎每天给我的邮件依旧在我的电脑里…我们也有八百多天没通电话了,尽管您的音容笑貌一直在我的记忆中......许久有给您写此信的冲动,但总没找到合适的时候……

老莫和我已经成功完成了北京奥运歌曲《Forever Friends!》(永远的朋友!)的全部工作:06年夏天,在您缺席的情况下,我俩参加了的“北京奥运音乐论坛”,表达了我们向奥运献歌的决心;07713日,在中国申奥成功六周年之际,在洛杉矶我们正式地把共同完成的歌曲小样递交给了“2008北京奥运歌曲征集办公室”;同年88日,在“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歌曲首次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唱响......当那由《浏阳河》大气磅礴的旋律引出的歌声回荡在空中之时,我仰天望着满目的群星,在心中大声地对您说:“老Tom,东东我把咱们的歌带来北京了!您听见了吗?”想着您一定是其中那颗最亮的星、正面带微笑地听着、看着......就如同您每次鼓励我时的样子:“Great job! (干得好!)东东!”

其实这八百多天来您一直望着我,在我北京家中唯一摆放的照片就是您的,从照片中透射出您所独具的“Tom式”的和蔼眼神中,让我时时感受到您对我的信任与期许,而这种感觉一直支撑着我、鼓励着我渡过了这首歌曲在创作制作工作中遭遇到的许多次困惑与迷茫……

去年底,受北京奥组委的重托,由我机构自行筹措资金负责完成歌曲所有的录音及拍摄制作工作。以前因为有您,所以不曾感觉到制作人的工作会是如此这般的复杂与艰辛!十一月,两位杰出的华语歌手李玟、孙楠开始了歌曲英文版录音及MV的拍摄工作;至今年初由张惠妹替换李玟,同孙楠再次录音拍摄了中英文两个版本,使得这首作品成为本届奥运会当之无愧的在创作团队、制作成本以及工作量上都是最大的奥运歌曲。当然,所有制作过程中事无巨细的协调工作都由我担当了,一年多来我频繁穿梭于北京上海间,被朋友们笑称为“奥运劳模”!每当被那些自己并不熟悉而又很琐碎的“多元协调”工作压迫得喘不过气来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您——回忆您对待任何人都持有的那份超常的耐心,以及不慌不忙有条不紊的处理棘手事情的沉稳……

其实在我心中,我把这可能是一生一次为北京奥运创作音乐的机会视作为自己归国十年的一份答卷。尽管我只是在参与谱写和制作一首歌曲,但我清楚地认识到,这不只是一首普通的歌曲。在整个制作过程中,年逾古稀的老莫不辞辛劳地四度飞来中国,与我肩并肩地投入到录音及拍摄工作中;同二百七十多位台前幕后的友人曾向我们提供的各种帮助支持,一起汇聚成了一股神奇的力量,鋳就成今天《Forever Friends!》不同凡响的魅力!

十四年前,当您引荐我与老莫相识之时,曾有一句戏言:“你们俩应该在将来中国申奥成功后,共同创作一首奥运歌曲!”今天,我双手合十地向您禀告:这已成为事实!

Tom,虽然再也不会有您的邮件和电话,虽然再也听不见您鼓励的话语……但是您——我永远的朋友!对您的回忆将伴随和激励着我生命的每一个历程……让“2008北京奥运歌曲《Forever Friends!》(永远的朋友!)”那温馨动人的旋律如同您留在所有朋友们心中的回忆那般美好,让这首作品成为您毕生努力推动中国实现奥运梦想的永恒见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心中的荣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