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力
陈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9,729
  • 关注人气:9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爱已成往事

(2009-05-08 23:57:32)
标签:

情感

杂谈

生活

分类: 美丽人生 Touching Moment

一早女友来电话,声音低低的:“今天是剑的生日,我应该给他发祝福吗?”

 

剑是她分手的男友,一段斩不断理还乱的感情。他们分分合合多次,这次是最久的,已经数月没有联系。我说:“如果他的生日你能忍住不送出祝福,那你们这一页就翻过去了。”

 

只有很少的幸运儿既享受过爱情的甜蜜还不曾遭受过分手的痛苦,而且越是铭心刻骨的感情越是伤得厉害。爱是千回百转说不清的事,能爱是一种幸福,但这种幸福又衍生出了百种滋味,包括痛苦。爱本身就是一种你不愿意放手也不愿忘记的痛苦。

 

听到很多人在问:分手了,还能做朋友吗?还应该再见面吗?一位闺蜜说,那要看是不是很投入的真心的爱,越是曾经爱得深,越是做不了朋友。一旦分手,天底下没有比爱过的人更容易陌生的了。

 

几个月前去看林忆莲的演唱会,大半场是她充满激情地诠释劲歌快舞,而我还是更喜欢她那些深情款款的老歌。距上一次看她的演唱会,其间她已经历了一场荡气回肠的爱情。这次演唱会她没有请任何嘉宾,自己唱的那首众目期待的《当爱已成往事》,让媒体事先的种种猜测落空。但据报纸上说,她给李宗盛寄了两张票,希望他能带着女儿来看。曾经的一家人不再见面,但希望以这种方式在同一个空间团聚。我不知道那天李宗盛最终有没有来,但看到这段报道让我唏嘘不已。我想那段情感带给她的意义是终身的,绝口不提不是为了忘记,而是为了铭记。

 

如果问我,我会说当爱还在的时候,请尽力,尽全力去保护她;如果已经把能做的都做了,爱还是离你远去,那就优雅但决绝地转身,不要再回头。如果爱还没有散尽,就留在心底、留在将来去回味,拖泥带水只会让彼此伤得更惨,剩下的一点温情也会被失望所代替。

 

忘却的过程会是漫长而痛苦的,但却是必须的,一个熬时间的过程。也许永远不会真正忘记,但会慢慢习惯。一位女友在和男友分手的时候请他送给了她一块香皂,她从此没有再见他,却每天用那块香皂洗脸。她看着香皂一点点变小、味道淡去,她告诉自己:“这就像我的爱,当香皂最后消失的日子,也就是我走出来的日子。”

 

在今天快过去的时候我短信问一早来电的女友:“跟剑说生日快乐了吗?”她说:“没有,终于是没有。”“哦,恭喜你。”但我知道,她一定在心底对他说了:“生日快乐......”

 

让往事留在风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