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地孤影Chen
大地孤影Che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605
  • 关注人气: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半决赛第三场已是总决赛陪练

(2011-04-08 02:08:03)
标签:

篮球比赛

戈尔

宏远队

新世纪

新疆队

江苏队

cba季后赛

cba硝烟

体育

分类: 篮球观感

半决赛第三场已是总决赛陪练

季后赛打到这个份上,半决赛两支总决赛热门球队无风无浪的以2:0等待着第三场的到来,而这第三场半决赛已经成为总决赛练兵的比赛。这样定义是因为两支球队都是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不止一个档次,而且还占有地利——都是主场作战。都用一个3:0结束半决赛不成问题。

新疆队两个外援是江苏队的无解。何况江苏队内忧外患,媒体爆出唐正东被作为商品待售,对于江苏队这最后一场比赛来说,已经是一个放弃的明显信号。其实江苏队本赛季能够在很多不利因素下走到半决赛实属不易。从合同门、拒签门、外援门到失踪门,这么五花十门他们还能够挺住真是难能可贵。新疆队士气高涨,外援劲爆,大巴老而弥坚,还有魔鬼主场的地利。裁判虽然是两洋一中,但是如果有必要,一中还是可以产生作用的,希望不用裁判挺身而出吧!倒是蒋老爷子的用兵,是全力以赴,用一场淋漓尽致的比赛来完成3:0还是有所保留,隐藏实力用小胜来完成任务呢?第三场比赛或许就这个是看点吧

宏远队对阵东莞队,从第一场的58分到第二场8分。比赛的过程很微妙,第一场可以看出是全力以赴,突然提高防守强度让新世纪措手不及,年轻的新世纪一下子蒙了。第二场他们的防守强度没有第一场的专注,虽然双外援战术打得风生水起,但是李春江第三场的用兵让人一头雾水,或许是大意,也许是不想过多暴露战术。让比赛陡然增加悬念。而三个老队员也是一场耀眼一个,朱芳雨第一场让人看到伤病对他的影响不大了,第二场杜锋让那些说他老了的人闭嘴。顺着这个思路,期待第三场王仕鹏找到外线的手感和惊艳表现,让神经刀重现。感觉上第二场宏远队是有所保留,有所放松。第三场新世纪如何应付宏远队的防守,如何解决宏远队对它们的队魂——约什贴身防守的破解,如何解决宏远队进攻上跑位掩护,高中锋拉出来给哈德森掩护,陈江华如果跟第一场一样飞起来时候如何防守。戈尔教练如何总结第一场第二场的失败教训,把解决方法落实,球员如何执行上。预测新世纪想实现赢一场,在半决赛上赢一场是不可能的。戈尔教练如何限制宏远队在百分内赢球才是个看点。从第二场失误次数来看,宏远队比新世纪还多,但是宏远队依然赢球。这说明一个问题,队员的思想放松,打球的随意性滋生,战术执行不彻底,这些应该在这两天休息中是李春江教练重点的方向。洗清头脑,严格严肃对待比赛,认真起来,一个回合一个回合进攻防守,对于新世纪来说,冷静下来的宏远队他们是无解的。

战术涵养,战术执行,新世纪远远不如宏远队,因为新世纪是依靠外援的球队,本赛季依靠弗罗曼,围绕弗罗曼布置的战术都没有用了。随着而来的是新的战术,碰到老辣的卫冕冠军,这些战术不但执行起来千疮百孔,在低级无奈失误中体现出来。

戈尔怎样实现他的部分理想——赢球不太现实,如何限制宏远队在百分之内赢球,而宏远队,到底用多少功力来解决战斗,是全力以赴,把比赛当成战斗,使出浑身解数来赢取胜利还是隐藏实力,隐藏战术。保证赢球就够。

相信半决赛是两个3:0的结局。因为季后赛是真正的战场,没有意外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