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卧底
卧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7,292
  • 关注人气: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BAZAAR明星慈善夜给明星戴上慈善光环

(2008-01-04 12:16:26)
标签:

娱乐

 

曾几何时,慈善是属于少数特别具有牺牲精神的普通人,他们总是能够抛弃个人发展、家庭幸福,甚至宁愿妻离子散,全家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也要不计代价地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在这个日益功利化的社会,人们总是唏嘘地感慨着这些没法效仿的楷模的事迹,一阵热闹的关注之后,苦难仍旧在继续。

 

进入21世纪,人们却发现慈善离自己越来越近了,各种传媒上陆续传出明星代言慈善的新闻。“炒作”、“做秀”,这就是老百姓们吃惊、迷惘、醒悟之后得出的答案。因为想搏眼球而慈善,因为想树立形象而慈善。这便是明星戴上慈善光环的初衷吗?

 

其实在国外以及港台地区,艺人参与慈善活动早已成为惯例和并为大众广为接受。而在大陆,这项新的明星主业似乎才被挖掘出来,一切都刚刚起步。可是仔细回忆连续五届的BAZAAR明星慈善夜”,似乎有一些身影一直存在着,而且并不是单单露个脸那么简单,在整个晚上,他们不提自己的新专辑新作品,他们身体力行为活动摇旗呐喊,他们花高价拍得本不昂贵的物品,他们所做的种种一切都在告诉大家,慈善是唯一的主题,慈善是唯一的目的,慈善是唯一的责任。

 

现在已经不是那个人们都怕显富的年代了,慈善也绝不再是私情、苦情泛滥的单纯募捐活动了。今年所选出的十大慈善明星无一例外都是在娱乐界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友爱人士,不单单是一次走秀、一次亮相那么简单,慈善基金会、慈善活动代言人,只有平常点滴的积累,还可以有这样令人瞩目的成就。在慈善心的引领下,优雅、时尚、趣味伴随着那些知名的靓丽身影逐渐深入人心,原来慈善也可以如此欢娱。

 

同样,公众对慈善的关注度也较之以前有了大幅增长,过去看到的永远都是清一色的凄楚可怜,但是现在越来越多明星的加入,不仅仅是捐出了具体数额的金钱,同样也带动了传媒和广大时尚年轻人的关注。对于慈善而言,有了更多的眼球和资助;而对于明星而言,这也是提高自身整体形象的绝好机会。互助双赢,这个时代最流行的合作方式,付出是最大的快乐,这就够了。

 

在新时代人们物质文化水平逐渐提高之时,娱乐明星们和各界成功人士,更重要的是时尚传媒们,开始担负引领时代潮流的重任。根据流行变迁理论的“上行下效”原理,引领慈善态度,创造中国化的欢娱慈善,这本来就是《时尚芭莎》义不容辞的责职。我们在乎谁使用了什么世界名牌,引领了什么时尚潮流,我们也同样在乎他/她为慈善事业做出了多少贡献。

 

离今年第五届“BAZAAR明星慈善夜”的完美闭幕已经三个多月了,可是慈善之路继续延伸着,我们希望,总有一天,没有人会在意明星是如何带上慈善的光环,而是在他们有影响的号召力,逐渐把慈善作为自己时尚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