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英特尔知IN
英特尔知I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5,183
  • 关注人气:1,1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口袋妖怪GO》来袭!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一样有趣

(2016-08-12 11:12:09)
标签:

杂谈

《口袋妖怪GO》是一款使用增强现实技术来融合现实和虚拟世界的游戏。其中的精灵如此可爱,让玩家迫不及待地把它们都捉住。

每个技术都需要一个杀手级应用,而增强现实技术现在有了《口袋妖怪GO》。这款热门手游把口袋妖怪的幻想世界融入现实世界,使用定位技术让玩家捕捉周边的“野生妖怪”。

这款游戏的想法是让玩家通过智能手机摄像头,在现实世界中寻找这些丰富有趣的口袋妖怪并把它们捕捉到瓶子中。《口袋妖怪GO》鼓励玩家到屋外去探索,而不是让玩家坐在屋里盯着屏幕或戴着虚拟现实头盔。玩家溜达得越多,就会发现越多口袋妖怪。

有趣的是,《口袋妖怪GO》并不是一个大型游戏。游戏机制的设计非常简单(发现精灵,进行抓捕和战斗)并且这个过程是不断重复的。但它证明这是一种很有吸引力的社交体验,激发男女老少的想象力。就像Bob O’Donnell在recode.net上所说的:“这个游戏令人难以置信,几乎一夜成名,意味着人们几乎不需要再解释什么是增强现实。”

http://mmbiz.qpic.cn/mmbiz/BHAnaUx4ojoDcxMNJkyQxMAc6NvAlzib7gaLI4D0lNiaQLKwsbpTVMJLmRvPXMNUK4fn9ia8kmzPeTlMViaB5ypCG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它也提醒我们,增强现实娱乐是虚拟现实的真正对手。当所有人都关注支持虚拟现实的PC、OculusRift、HTC Vive和PlayStation VR时,人们很容易就忽视了增强现实可能会有多么强大。之前已经开发过大型多人在线手游《Ingress》的《口袋妖怪GO》开发商Niantic,对增强现实技术已经非常熟悉。

增强现实远比虚拟现实更触手可得,任何智能手机用户都可以立即享受到。但手机上的增强现实只是一个开始。混合现实技术的未来在于微软HoloLens等头盔、Magic Leap计划推出的智能眼镜以及Vuzix已经发售的产品。

虽然是为企业而设计,Vuzix M300是一个无需用手的头部跟踪可穿戴设备,可以与安卓或iOS设备配对。无需盯着智能手机屏幕,增强现实数据投射在眼前佩戴的小型nHD显示屏上。Vuzix表示,这就相当于看着14英寸之外的一个5英寸屏幕。

http://mmbiz.qpic.cn/mmbiz/BHAnaUx4ojoDcxMNJkyQxMAc6NvAlzib7dUDbdvUJJBMrJnzK890byGk6s1hw2mhbRlwyPZLcicRmlgXicUd5PNe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这样的增强现实系统设计得非常灵活。微软的HoloLens已经用于玩《Minecraft》等游戏,而Vuzix近期宣布与国际无人机竞赛协会合作,其中涉及Vuzix的iWear视频头盔。如果谷歌眼镜不退出消费市场,《口袋妖怪GO》将非常适合它。

《口袋妖怪GO》可以说是Wii增强现实体育游戏,玩家和非玩家都可以轻松地玩。它把这项技术放到地图上和公众意识的面前。没有人知道《口袋妖怪GO》的疯狂会持续多长时间,但玩家最终会提出相同的问题:

“那么,增强现实还可以做什么?”

http://mmbiz.qpic.cn/mmbiz/BHAnaUx4ojoDcxMNJkyQxMAc6NvAlzib75ZKmpPAbRKQibCbydd5LyptsaPicxXIt1jk8cl8PBYYSU3HugpxZYqp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在企业领域,增强现实已经用于工程、物流和远程医疗领域。对于消费者来说,有些APP应用可以在现实的基础上为用户展现有用的数据信息,例如方向、天气信息或附近的商店、服务和地标等有用信息。增强现实甚至可能改变人们看电视的方式。

尽管你可以鄙视一个让人们追逐可爱妖怪的游戏,《口袋妖怪GO》正在向人们展示与数字数据互动的新方式,以及人们之前不知道的混合现实世界。作为让人们了解增强现实潜力的一次演习,这可能是一个转折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