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绿野仙踪olivia
绿野仙踪olivi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30,464
  • 关注人气:15,8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形星空面包】网红面包,一种食材让面包好吃好看,艺术感爆棚!

(2017-11-28 09:53:34)
标签:

美食

绿野仙踪olivia

心形星空面包

分类: 美味烘焙

http://p3.pstatp.com/large/470f0003d1081af53140

http://p3.pstatp.com/large/470800011340c1c87d0f

早就迷上这款面包了,美食圈网红面包,创意来自梵高的星空,我稍做了改动,放在心形模具里发酵烤制,做出心形星空面包。初见面团的亲看到这颜色都有压力,觉得很难入口,其实它是蝶豆花泡开的水揉成的面,没有任何味道。蝶豆花也叫蓝蝴蝶,有润眼、降低血糖、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大量花青素还能美容养颜。喜欢的亲不妨试试。我用的这款CuisinAid心形模,不但外形好看,脱模也超级方便,一扣即可,分享给大家。

【心形星空面包】

面包材料:蝶豆花15克,开水240克,高筋面粉270克,低筋面粉30克,盐3克,糖粉30克,干酵母5克,黄油25克

馅料:杏干1小把,蔓越莓干1小把,核桃、腰果、蓝莓干、榛子适量

参考模具:CuisinAid心形六连模(2盘)

做法:1、取蝶豆花用开水泡开,完全浸泡后室温自然冷却,然后过滤。(汁水浓度越高,面团颜色越漂亮)将两种面粉、盐、糖粉、干酵母和180克蝶豆花水放入面包机筒中,开始和面。

2、揉一个15分钟和面程序,然后加入软化的黄油,再揉15分钟揉至扩展阶段,放入馅料中的所有果干,揉匀后进行基础发酵,至两倍大结束。

3、取一半面团,均匀分割成6个45克/个的小面团,揉圆后醒发10分钟。

4、然后光滑的一面朝上,放入心形模具中,进行二次发酵。

5、待面团发酵至2倍大时结束发酵。

6、烤箱预热,175度上下火,烤13分钟即可。

http://p1.pstatp.com/large/470800011354e5fd3c6d

http://p3.pstatp.com/large/470f0003d17a8926cf50

olivia美食记录:

1、蝶豆花要用开水冲泡,颜色越浓越好,否则和出来的面团颜色很浅且发灰。

2、各类果干可以适量多放一些,无花果、开心果都可以用,除了口味和营养,还可以起到借色的作用。

3、根据自家烤箱调整时间和温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