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馨月朴食
馨月朴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94,590
  • 关注人气:7,3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褪不去的粉红回忆——【蒜香苋菜】

(2018-07-18 09:13:12)
标签:

蒜香苋菜

苋菜怎么做

馨月轻食

苋菜的吃法

美食

分类: 家常菜:炒菜、凉菜
褪不去的粉红回忆——【蒜香苋菜】
市场上一捆捆水灵的苋菜,总喜欢带一些回家。
清炒、榨汁、都好。
甚至还怕以后买不到,会榨很多的汁分装冷冻着。哪天想起,取出一袋,用它和面压面条,柔美的一抹粉红色,像是天赐的不老仙药,把这天然的胭脂吞进肚里,脸上也泛起红晕来。

说到苋菜,怎能不提张爱铃

在张的笔下,这道菜是色彩丰富,性感怡人的:“苋菜上市的季节,我总是捧一碗乌油油紫红夹墨绿丝的苋菜,里面一颗颗肥白的蒜瓣染成浅粉红。在天光下过街,像捧着一盆常见的不知名的西洋盆栽,小粉红花,斑斑点点暗红苔绿相同的铁锯齿边大尖叶子,朱翠离披,不过这花不香,没有热乎乎的苋菜香。”

 一碗寻常苋菜写的如此绚丽多姿。

张爱玲对苋菜的把握绝对是美食家级别的,她说:“炒苋菜没蒜,简直不值一炒。”蒜瓣在这道江南鲜味中,充当的是小蜜的角色。

 

苋菜不仅是美食,还是良药,中医认为它清热解毒,可以收敛止血。

有这些许妙处的苋菜,有何理由不爱它呀。


褪不去的粉红回忆——【蒜香苋菜】
【蒜香炒苋菜】

苋菜一把,大蒜4-5瓣,猪油1汤匙,盐1/2茶匙,白糖1/4茶匙

1、苋菜摘掉老根洗净,大蒜切成碎末,
2、锅烧热,加入猪油,融化后放入蒜末爆香,放入苋菜大火快炒,炒至变软断生后调入盐,糖,翻炒均匀出锅。

小贴士:这道菜一定猪油炒才香,如果实在不喜欢,可用其它油代替。


褪不去的粉红回忆——【蒜香苋菜】

褪不去的粉红回忆——【蒜香苋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