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馨月朴食
馨月朴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95,379
  • 关注人气:7,3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香煎椒盐卷】——排队也买不到的美味

(2018-07-10 08:00:00)
标签:

美食

馨月美食

济南美食

椒盐卷做法

椒盐怎么吃

分类: 主食类:馒头、包子、饺子、饼

【香煎椒盐卷】——排队也买不到的美味
记得有一次,v爸提回一兜面卷子,神神密密告诉我,这是朋友帮着买的,挺难买的呢。
细问,才说是朋友认识的一位阿姨自己做的,在家卖,只卖给熟人而且要提前预定排队,好吃的紧,十分抢手。
尝了一个,貌似就是油煎的花卷,凉了就变得软趴趴的,底子也不酥了,油浸浸的,全然没有我对它的期待。

于是,自己试着破解,并且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了油的用量,底部做成冰花脆底。
亲手炒制花椒盐,香气四溢,卷入软软的面团中,融合了煮、蒸、煎这些制作过程,三面软嫩一面焦脆。面粉水的加入还会形成美丽的金黄色冰花脆底,即使口空食之,也会让人无不满足。


花椒有芳香健胃,温中散寒,除湿止痛,杀虫解毒,止痒解腥之功效。
制作这道卷卷要注意两点:花椒盐制作时要充分碾碎,可以一次多做些,拌凉菜或做炸制食品时都可以做为辅料使用,增香提味。煎制的时侯要注意火后,及时观察。

掌握了这些,尽可放心大胆一试,纯正DIY,健康着,自然着,美丽着。
这肆意的美味,也只有在自己家才能吃得到吧。


【香煎椒盐卷】——排队也买不到的美味



香煎椒盐卷 

原料:
面粉400克
酵母3克
牛奶260克

辅料:
花椒一小把
盐1小匙
油1大匙

面粉水:
水100克
面粉5克

做法:
1、 酵母融于牛奶,冲入面粉盆中,揉和成柔软光滑的面团,加盖保鲜膜,放置在温暖的地方发酵至约2倍大。
2、 发面的同时制作椒盐:将锅烧热,洒入花椒和盐,小火慢慢焙干,炒香,取出晾凉后用厨房加工机碾碎成极细的粉末,备用。
3、 案板上洒薄粉,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加干面粉(份量外)用力揉均匀排气,搓成长条状,压扁,用擀面杖擀开成大面片。
4、 淋上油抹均匀,均匀洒上调制好的花椒盐,用手抹均匀。
5、 从面皮的一端卷起,收紧底边,切成约3厘米宽的小段。
6、 取一个剂子,用筷子纵向压一下,将面剂向两端略拉长,两手分别向相反方向拧转,两端按压在案板上,防止走形,依次做完所有剂子,盖上保鲜膜醒发15分钟。
7、 将配料表中的面粉水原料搅拌均匀备用。
8、 不粘平底锅倒入少量油(份量外),烧热后转中火,将生坯排放入锅,略煎至底部开始变硬;
9 将调制好的面粉水再次搅拌倒入锅中,盖上锅盖,煎煮至水份收干,底部金黄结皮即可出锅。


【香煎椒盐卷】——排队也买不到的美味
【香煎椒盐卷】——排队也买不到的美味

小贴士:
1 制作花椒盐时要尽可能将花椒碾碎,为方便节省时间,花椒盐可改用市售现成的椒盐代替,但味道远不如自己加工的香。
2 煎制的时侯,火不要太大,最后收干水份时锅内会发出兹兹的声音,此时需要注意观察,及时起锅,以免糊底。
3 每做一锅,都要按比例调配一次面粉水。

【香煎椒盐卷】——排队也买不到的美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