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馨月朴食
馨月朴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94,590
  • 关注人气:7,3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白菜卷】——百菜不如白菜

(2017-12-14 08:00:00)
标签:

白菜卷做法

白菜怎么吃

馨月美食

济南美食

杂谈

分类: 家常菜:炒菜、凉菜
【白菜卷】——百菜不如白菜

经常在网上看到这种字眼,“第一批90后已经开始油腻了、第一批90后的胃已经垮了、第一批90后已经秃了......【白菜卷】——百菜不如白菜可能是又年底了,大家流行集体怀旧和感叹时光飞逝。
生活的确就是这个鬼样子,一年一年,压力着,努力着。【白菜卷】——百菜不如白菜

关心养生,买生发剂,谈论情怀那是80后们。
像我这样的70后老阿姨,貌似只有等着退休和看病这类的话题可以谈论了。
调侃着90后的同时,也慰寄着慢慢变老的我们。

心底里很慌,很空,很焦虑,真的。
咋办呢?那就做饭吧。
我肥我油腻,同时,我还会给家人做美食呀。

今天讲冬季的当家菜,大白菜。
冬储大白菜的景象,90后就没见过了吧。
我挺小的那会儿,冬天是就是伴随着满楼道、车棚、旮旯,堆满的大白菜和蜂窝煤来度过漫长寒冷的冬季的。嗷白菜,我小熟最恨的菜,因为,吃伤了。

如今见不着那铺天盖地白菜垛的景了,反而开始喜欢白菜,也开始明白老人口中“百菜不如白菜”的各种含意。
“白”,素净平和,即可独成一味,亦可百搭变换多种吃法。“白菜”谐音摆财,寓意对财富的美好希冀。吃个菜也能吃出个祥瑞,不得不佩服劳动人民的大智慧。

上一道情怀菜“白菜卷”,缅怀一下过去展望一下未来吧。


【白菜卷】——百菜不如白菜

[白菜卷]


大白菜叶5-6片,猪肉馅200克,水发木耳1小把,胡萝卜半根,葱1段,姜1块,生抽1汤匙,老抽1茶匙,蚝油1汤匙,糖1/2茶匙,盐1/2茶匙,香油1/2茶匙

做法:

1、 大白菜帮切掉,留完整的白菜叶备用。把葱、姜切碎,胡萝卜和木耳焯烫过凉水切末备用。

【白菜卷】——百菜不如白菜

2、 把菜帮部分切碎,加入到猪肉馅中,同时加入葱姜末、胡萝卜、木耳碎,生抽、蚝油、糖、盐朝一个方向搅匀,加入香油拌匀备用。

【白菜卷】——百菜不如白菜

3、 将白菜叶用开水焯软,取出过凉水。取一张菜叶平铺,放上两勺肉馅由四周向中间折叠卷起包裹,收口向下逐个排入盘中。

【白菜卷】——百菜不如白菜

【白菜卷】——百菜不如白菜

【白菜卷】——百菜不如白菜

4、 蒸锅烧水,水开后放入白菜卷盘,蒸15分钟。

【白菜卷】——百菜不如白菜

5、 取出盘子,将蒸菜出的水倒入炒锅,加入少许水淀粉,煮开后淋在白菜卷上。


【白菜卷】——百菜不如白菜
一边吃着一边暗自心想,小熟要是我妈把白菜做这么好吃就好了。
又一想,不可能。拿小半斤肉配这么几个白菜叶子。用我妈的话说“烧包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