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馨月朴食
馨月朴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48,257
  • 关注人气:7,3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常备零嘴儿---【双味饼干】

(2010-11-19 09:41:05)
标签:

济南

美食

厨艺

烘焙

家庭

摄影

营养

方子

做法

关爱孕婴童

儿童

育儿

宝宝

分类: 饼干

常备零嘴儿---【双味饼干】

 

很长一段时间没做饼干了,没时间做,更没时间吃。

小妮的课由原来的每周一次调整为每周两次,一周接一周,连轴转,顿时感觉日子过得很让人有紧迫感。 

 

课堂里免费提供一种散装的饼干,放在前台一个大碗里,娃娃们都争先恐后地抢着要吃。很多妈妈一进校室的首要任务就是先去替娃抢饼干。   

小妮看别人吃,一副很馋的样子。

有次正逢工作人员往大碗里加饼干,出于好奇我站在一旁看,哦~哦~,原来就是市售的廉价“薄脆”而已。吃过那玩意的童鞋应该都知道吧,超市里一元一大包,可谈得上好吃?

 

时间嘛,挤挤总会有滴。没啥说的,为了娃,咱亲手做!

用一块面团,变化出两种口味完全不同的饼干,兼顾了一家老小的嘴,娃的小嘴吃原味,俺和妮爸这老嘴吃蓝莓。常备零嘴儿---【双味饼干】

自已做东西的人嘴叼啊,尝尝咱亲手做的,跟外面卖的,那差距可不是一点点哦。


 

常备零嘴儿---【双味饼干】

原料:

黄油100G

糖粉60G

蛋黄2个

低筋面粉160G

杏仁粉30G

蓝莓干20G

 

做法:

1、黄油软化;

2、加糖粉打发,分次加入蛋黄液,打至羽毛状;

3、筛入面粉,以压拌方式和成面团;

4、取出一半面团入保鲜袋,入冰箱冷藏20分钟,再将剩余面团抓一把蓝莓干压拌均匀装入另一个保鲜袋,并将所有布置尽量往袋底推,形成一个圆柱形,冷藏30分钟;

5、冷藏后的原味面团取出擀成约3MM厚的大片,用饼干模压出形状,排入烤盘;

6、冷藏后的蓝莓面团,切成3MM的厚片,排入烤盘。

 

烤箱预热175度,10-15分钟,表面略上色即可(视自家烤箱威力适度调整时间,以烤熟为目的)

常备零嘴儿---【双味饼干】

 

小Vini很喜欢吃这款饼干,看见饼干桶就叫“饼干干、饼干干”,她能辨认出各种形状,拿到小狗的就说“狗狗、狗狗、汪汪汪...”

这款饼干做法超简单,味道不错,有趣又好吃,实属零食盒里的常备佳品。

常备零嘴儿---【双味饼干】

 

这是俺老两口的蓝莓饼干,蓝莓干放的超多,超抗氧化,哈哈!

常备零嘴儿---【双味饼干】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