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金朝
叶金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418,895
  • 关注人气:3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轻度高血压改善饮食获益最大

(2022-09-19 11:00:07)
标签:

高血压

高血脂

饮食疗法

dash饮食

健康

分类: 养生保健
轻度高血压改善饮食获益最大

不同的生活方式,会对健康影响有多大?

近日,一项对高血压患者模拟生活方式改善的研究发现, 改善饮食,获益可能比 远超出其他生活方式的改变。

研究预测,对于未接受任何治疗且患1期高血压的中青年患者而言,采用DASH饮食,降低10年心血管事件风险要比减重和体力活动力度更大。

依据2017年美国心脏协会与美国心脏病学会指南,1期高血压定义为收缩压为130~139/80~89 mmHg。

这部分患者通常建议经过改变生活方式来控制血压,而不是药物治疗。

研究者根据既往发表的临床试验数据和荟萃分析的证据,模拟了2018~2027年对于35~64岁未治疗1期高血压患者在不同生活方式改善下对心血管病、脑卒中、死亡及医疗花费等的影响。

其中生活方式的改善包括健康饮食、身体活动、戒烟、持续减重、减少饮酒。

结果发现,通过生活方式的改善将血压控制在130/90mmHg以下,会带来巨大的健康获益以及经济效益。

有助于预防2900例死亡和26000例心血管病事件,并可节省16亿美元的医疗花费。

其中采用DASH饮食获益最大,估计在美国男性中可预防15000例心血管事件,女性中预防11000例心血管事件。

DASH饮食旨在帮助控制血压,强调多吃水果、蔬菜、瘦肉、坚果、种子以及全谷物,限制红肉、钠、糖及含糖饮料的摄入。

研究者指出,健康食物来源的可及性、可负担性影响了DASH饮食的推广,临床医生应考虑到这个问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