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金朝
叶金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418,895
  • 关注人气:3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血压的12大常见误区

(2021-11-24 11:14:37)
标签:

高血压

高血脂

心脏病

脑梗塞

健康

分类: 心血管病
高血压的12大常见误区

高血压是影响机体健康的一种常见疾病,只有正确的了解认识高血压才能够更好的治疗疾病管理疾病。很多患者对高血压缺乏足够的了解,以至于在治疗过程中进入误区,导致血压无法稳定在正常水平。

么高血压的常见误区都有哪些呢?

1.高血压属于老年疾病,年轻人不会患有高血压

很多人都认为高血压只会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中不会发生在年轻人身上,其实高血压可以在任何年龄发病。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加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会有高血压。年轻人患有高血压的主要原因就是饮食不规律、体力劳动较少以及对高血压没有引起重视等。

2.父母都有高血压,子女一定也有高血压

高血压虽然属于基因遗传疾病,但是后天因素也会对高血压的发病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父母都患有高血压,子女并不一定会有高血压。

3.年纪较大的人血压较高属于正常现象

很多老年人都认为随着年纪增长,血压增高属于正常现象,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对于老年人来说,当出现血压增高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以免增加心脑血管发病的几率。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糖尿病和高血脂等并发症也会逐渐增加。

4.胖人才会有高血压,瘦人不会得

很多人都认为高血压与肥胖是有一定的关系的,越胖的人越容易得高血压,相反瘦的人是不会得高血压的,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肥胖是高血压的主要诱因之一,并不代表肥胖的人一定会得高血压。临床上也有很多瘦人会确诊为高血压,主要是由于受人骨质疏松,机体抵抗力较弱,血管收缩就容易导致血压增高。

5.高血压没有症状就不用治疗

高血压的患者在确诊之后,虽然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但是如果不进行及早的治疗,任由血压持续增高会破坏心脏和动脉系统,影响全身各处的血管,导致器官和系统损害,严重时还容易出现一些心脑血管并发症,危及患者生命。

6.常吃降压药会引起低血压

很多高血压的患者都认为长期服用降压药会引起低血压,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临床上常用的降压药物是将血压稳定在正常水平,并不会引起低血压现象。

7.血压降得越快越好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并不是血压降的越快对身体越好,相反当血压下降过快时,很可能导致一些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发生。所以在用药降低血压时,一定要缓慢平稳的降血压,从小剂量用药开始,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调整用药。

8.能降压的都是“好药”

有不少高血压病病人以为只要能降低血压的都是“好药”。而理想的降压药物应该是 :能有效地降低血压 ;连续用药而不产生耐药性 ;副作用少 ;能降低高血压病引起的并发症 ;降压效果持久 ;服用方便 ;药价适宜。

9.开始不能用好药

治疗感染不能首选高级别的抗菌素,因为一旦耐药,便无药可用。这是由于细菌有对抗药物的能力。降压药作用的对象不是细菌,而是受体,不会出现类似抗菌素耐药的情况。所谓的好药,不但降压效果好,副作用小,而且对心、脑、肾等器官的有保护作用。所以选择降压药,哪个好,就选哪个,而且开始就用好药。

10.降压药隔几年就要更换

如果正确的选择了降压药,血压控制的很好,而且没有出现副作用,应该继续用下去,不建议定期换药。除非新品种上市,而新药在疗效和副作用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可以考虑换药。

11.降压药伤肾

这种说法由来已久而且非常顽固,这里的“肾脏”也暗含男性性功能之意。沙坦类,普利类,地平类降压药通过降压有保肾的作用,尤其是前两类药物更是慢性肾脏病的首选用药,并有改善性功能的作用。

高血压导致的动脉硬化是男性勃起障碍的主要原因,降压、治疗动脉硬化也是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的主要措施。总之,伤肾的是高血压,而不是降压药。

11.保健品也能降血压

近些年降压保健品越来越多,比如降压枕、降压手表、降压帽、降压鞋垫等,这些保健品都声称有良好的降压作用,但结果并非如此。保健品的降压功效根本就没有经过科学的临床认证,使用这类保健品降压,即使保健品没有危害,也会延误高血压的治疗。

12.高血压没有办法预防

很多人会觉得,如果家人或近亲属患有高血压,不管我做什么,早晚都会得高血压。确实,高血压有遗传倾向,如果父母或近亲属患有过高血压,那么与其他人相比,你患有高血压的可能性更大,但只是风险大,并不意味着你一定会得高血压。健康的生活方式虽然不能保证让你百分之百远离高血压,但是可以降低患高血压的风险。
健康的饮食习惯,尤其是低盐饮食;经常进行体育活动;超重者应该减重;学会缓解压力;戒烟;限酒。

人体血压可以受多种因素影响,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一定要对血压进行密切的监测,准确的记录,当血压发生异常变化时要与医生进行沟通。另外在进行治疗过程中,一定要严格遵循医嘱,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