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金朝
叶金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418,895
  • 关注人气:3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糖比盐更易导致高血压

(2020-10-28 05:24:41)
标签:

高血压

食盐

食糖

血管紧张素

健康

分类: 养生保健
 
糖比盐更易导致高血压
众所周知吃盐量与高血压的发病率密切相关。摄入过多的盐后,为了保持体液平衡,细胞外液就会随之增多,血容量也会增加,血压也就升高了。但鲜有人知道,在升高血压上,其实糖比盐更易导致高血压哦!!

《美国心脏病杂志》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导致高血压的罪魁祸首不是盐(钠)而是糖!

首先,糖会让胰岛素水平增加,引起心率加快和血压升高;其次,糖还会激活血管紧张素,让血管舒张素失活,导致血压升高。长期高糖饮食,危害不仅在升高血压,还会加速衰老哦。大量的糖分会使得人体内分泌失调,雄性激素增多,皮脂分泌也会增加,会产生不少痘痘哦。糖与蛋白质会发生“糖基化”反应,造成面部失去光泽,出现色斑、皱纹等。另外过量的糖会导致眼睛晶状体密度增大,改变眼睛屈光度,短期内加深近视程度;严重时甚至会诱发白内障、青光眼。长期高糖饮食还会使大脑迟钝、学习记忆能力下降。

阅读延伸

糖也是引起血压升高的罪魁祸首

发表于《美国心脏病学杂志》的研究发现,糖也是高血压的诱因。

很多人觉得,只有糖尿病人应该严格限制对糖的摄入。但是高血压患者也需要严格限糖。

世界医学界曾经进行过实验,发现每天多喝一罐饮料,可以让收缩压提高1.6毫米汞柱,舒张压提高0.8毫米汞柱。另外,如果长期每天摄入果糖超过74克,可以诱发高血压。

吃糖为什么会和高血压搭上关系呢?原来,人摄入含糖量过多的食物,会让血糖波动,出现血糖浓度升高。尽管这种升高是暂时性的,但是如果长期反复出现,就会引起血糖持续升高,经肝脏转化为脂类物质,从而提高人的血脂水平。这个时候,人体血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极低密度质蛋白胆固醇的浓度也会升高。这就促使血管壁的脂质沉积,造成血管损伤以及硬化程度加重。这不仅会导致血管外周阻力,引起高血压,还会阻碍药物作用,让高血压难以得到有效治疗。另外,长期摄入高糖食物,可以影响胶原纤维的降解,促使心肌肥厚程度增加,成为高血压合并心肌肥厚的危险因素。

所以,为了防治高血压,有家族病史的人要少吃糖,已经患病的人更要少吃。正在服降压药的人,尤其不要多吃糖。伴发肥胖、糖尿病、高血脂、冠心病的高血压患者,也自然成为少糖饮食的适用人群。

含糖软性饮料是现代饮食中添加糖的最大来源,过多摄入会增加肥胖、2型糖尿病、心脏病等事件的发生率。

给小鼠喂食蔗糖实验表明,蔗糖能刺激交感神经系统,从而加快心率,促进肾素分泌,肾钠潴留以及升高血管阻力,这些改变均可导致血压升高。

人体单独摄入果糖实验结果与小鼠实验类似,糖摄入过多,会导致胰岛素抵抗,胰岛素刺激交感神经系统,进而引起血压升高。

似乎,糖也是引起血压升高的罪魁祸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