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金朝
叶金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322,291
  • 关注人气:3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猝死的11个高发场景

(2019-11-17 06:34:04)
标签:

猝死

饮酒

吸烟

熬夜

健康

猝死的11个高发场景
在如今高压盛行的社会局势下,猝死一词在大众群体中越来越常见,相对来讲,仗着自己年轻气盛、长时间精神处在紧绷状态的年轻人更容易发生猝死行为。针对猝死现象,介绍猝死的10个高发场景和9个病前征兆,以及目前常见的预防猝死方法。     

1.过度喝酒

酒文化在我们中国相当普及,不管是朋友相聚、办宴席还是生意上的合作等,我们国人都会选择来上几杯,在这些人的眼中,酒是活跃气氛和拉近关系的绝佳之物。但香港唯安医疗在这里不得不提的是,酒精会使交感神经兴奋,让血压升高、心跳加快,随后心肌耗氧量的增加就会导致心肌缺血,从而诱发心绞痛、心梗等症状发生,严重情况下,就会导致猝死发生。因此,为了减少饮酒猝死,有脑动脉硬化、脑动脉瘤以及糖尿病患者在饮酒上都应格外注意,最好是做到滴酒不沾。

2.吃得很撑

吃得很撑也容易引发猝死,相信这一点很多人会大吃一惊,但在医学原理上它是存在发生可能性的。当我们暴饮暴食尤其是摄入大量富含脂肪的食物后,人体的胰腺导管就会收缩,继而诱发急性胰腺炎。急性坏死胰腺炎会产生心肌抑制因子,致使心脏骤停,十分凶险。在“吃饱了猝死”这一点上,老人和冠心病患者都应做到细嚼慢咽和避免吃得太饱。

3.便秘

大家没看错,便秘也有可能导致猝死,这就是所谓的俗称“马桶上的悲剧”。当出现便秘现象的时候,为了蹲马桶感觉更顺畅,很多人都会屏气用力,而这个时候血压就会骤然升高,香港唯安医疗在上面提到了,血压骤然升高的最严重下场就是诱发心梗。便秘导致猝死的高危人群有高血压、脑动脉瘤以及房颤患者。

4.发脾气

发脾气导致猝死可以很好的用“急火攻心”这个成语来形容,当我们发脾气时情绪处于一个极其不稳定的状态,这个时候心脏承受的风险很大,心律失常、心室颤动等一系列心脏异常情况在这种状态下都极有可能发生。

5.烟不停

抽烟容易导致出现肺癌这个大家都知道,但在长期处于一个“烟雾缭绕”的环境中时,比如关门打麻将通宵,然后四人都是烟鬼级别,这个时候猝死很容易找上门。因为香烟中含有尼古丁,而尼古丁会导致冠脉痉挛,如果原本心脏不太好,大量吸烟就会导致心绞痛、心梗、心律失常。所以如果要打麻将又爱抽烟的话,香港唯安医疗提醒大家要保持室内通风~

6.坐太久

“静坐2小时,起来走一走”这是一个很好的健康理念,而如今伏案工作、长时间追剧、坐长途火车飞机的人简直不要太多,这就是导致猝死变成常见现象的一大原因所在。久坐不动,静脉血回流就会不顺畅,血栓就很容易形成,而等到久坐后开始活动,这个时候血栓就会脱落,然后顺着血流进入肺部,从而导致肺栓塞,在严重程度下,猝死并不是不可能。

7.熬夜

“熬最狠的夜,敷最贵的面膜”,这虽然是一句喜剧式讽刺,但描述的却是当下最真实的“养生观”。猝死的大部分‘健康’群体都是有过频繁熬夜史的人,熬夜伤身!熬夜伤身!不想猝死就要做到少熬夜!

8.练过头

除了熬夜外,当代人还有一个很不好的“养生观”就是间接性运动,持续性肥宅。而猝死就发生在高强度的间接性运动这一环节上,很多年轻人在懒惰好几个月后就会突然警醒想要好好运动一番,但这个时候有些人一上来就是剧烈运动,这种情况对于有心脏隐患的人要十分注意,运动一定要讲究量力而行和循序渐进。

9+10.天太冷和天太热

天太冷会导致血压升高,天太热人体代谢率会增加,这都是会增加心脏负担的时刻,在天气过冷或者过热的时候,老年人、体弱多病的人都应该尽量避免外出,保持自身处在一个适宜的温度。所有的猝死都是预谋许久后的结果,而在猝死即将发生的时候,我们人体会反馈一些信号,提示主人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猝死的征兆大致有以下9种:
猝死的11个高发场景
大部分猝死行为都有宝贵的抢救时间,所以在面对猝死这件事上,香港唯安医疗建议每个人都应该牢记以上10种高发场景和9种病前征兆。

除了避免上述基本知识外,大众还需要做的就是保持一个定期体检的好习惯,定期体检才能时刻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知根知底,这样才能更好的应付一些紧急情况;其次如今已经有专门的猝死基因检测可以测出每个人的猝死风险,有需求的大众不妨也可以去测上一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