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金朝
叶金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418,895
  • 关注人气:3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腹泻不妨试试杨梅酒

(2019-08-19 19:01:31)
标签:

杨梅酒

杨梅

腹泻

健康

分类: 养生保健
腹泻不妨试试杨梅酒
在我们不注意的时候,经常会引起腹泻的情况,在这时候有人会想起喝杨梅酒,这也是在民间流传的一种止泻的方法,而且在平时的时候我们用到的会特别多,其实杨梅酒对于治腹泻来说也管用,可是并不是所有的腹泻都起作用的 。

杨梅性温,味甘、酸,归脾、胃、肝经,具有生津止渴、和中消食、解酒、涩肠、止血等功效。主治烦渴,呕吐,呃逆,胃痛,食欲不振,食积腹痛,饮酒过度,腹泻,痢疾,衄血,头痛,跌打损伤,骨折,烫火伤。

着凉腹泻宜喝杨梅酒

酒性大热,味甘、辛,具有活血通络,祛风散寒的作用,因此,杨梅酒可以用于治疗受寒引起的腹泻,或非细菌感染所致的急性腹泻。专家表示,夏季过多地进食冷饮、冷食,或淋雨,或空调使用不当着凉受寒后,都可能会引起腹泻,这时候喝点杨梅酒或吃一两个白酒浸泡的杨梅,就能起到很好的止泻作用。

受寒引起的腹泻,通常没有腹痛或轻度腹痛,腹泻程度较轻,每天数次,大便稀薄无臭,无粘冻,无便血,可无发热,也无不洁饮食史。但是,服用杨梅酒2~3天,腹泻仍不止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感染性腹泻不宜喝杨梅酒

通过上述的介绍,我们知道了喝杨梅酒是可以治腹泻,可是并不是所有的腹泻都可以通过喝杨梅酒来进行治疗的,在我们有了腹泻的情况后,还是到医院进行检查的好,切勿一时的大意导致腹泻情况的严重,有时不对症的腹泻喝杨梅酒会出现更加严重的情况。

杨梅酒的食用方法

1.杨梅500克(用淡盐水浸洗),加入米酒2公斤,密封保存,在阴凉、避光、室温下放置20~30天即可食用。每日服用3次,每次30~40毫升。因为杨梅酒是自制药酒,建议打开后冷藏保存。如将杨梅与酒分离,可延长保质期。
2.杨梅用高粱酒浸,每次食一两枚杨梅,每日两次,治腹泻、痧气腹痛。
3.杨梅用陈酒浸(酒越陈越好),每日食一两枚杨梅,每日两次,治痢疾。

值得注意的是,杨梅味酸,容易腐蚀牙齿,食用后最好及时漱口;杨梅的酸性成分还容易刺激胃黏膜,胃溃疡患者尽量少喝或不喝杨梅酒。杨梅性温,血热火旺者不宜多食。糖尿病患者及孕妇忌食杨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