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金朝
叶金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418,895
  • 关注人气:3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维生素D缺乏或引起间质性肺病

(2019-07-23 05:56:16)
标签:

维生素d缺乏症

间质性肺病

肺纤维化

自身免疫性疾病

健康

分类: 健康新知
维生素D缺乏或引起间质性肺病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回顾了在10年内收集的6,000多名成年人的医疗信息,发现低于正常血液的维生素D水平与间质性肺病(ILD)早期征兆的风险增加有关。

       间质性肺疾病是一种比较少见的组的病症,其特征在于肺疤痕和炎症,其可以导致进行性,不可逆的肺损伤。据估计,美国每年有200,000例病例被诊断出来,其中大多数是由石棉或煤尘等环境毒素引起,但它可能是由自身免疫性疾病,感染,药物副作用或有时由不明原因引起。一旦确诊患有这种疾病,大多数人的寿命不会超过五年。在一系列研究中,研究人员试图了解与CT扫描所见疾病早期症状相关的新的,可能可治疗的因素,如可能在症状出现之前很久就出现的影像异常 , 这可能有助于指导未来的预防策略。

       发表在6月19日的营养学杂志上的最新数据分析结果表明,低维生素 D可能是发展间质性肺病的一个因素。尽管研究人员警告他们的结果无法证明其原因和结果,但他们的数据支持未来研究的必要性,以研究维生素D缺乏症的治疗,在那些有风险的人群经补充剂或阳光照射,是否可预防或减缓疾病的进展。目前,一旦建立间质性肺病,就没有经证实的治疗或治愈方法。

       “我们知道活化的维生素D激素具有抗炎特性并有助于调节免疫系统,这在ILD中会出现问题,”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医学副教授,医学博士,医学博士Erin Michos说。约翰霍普金斯Ciccarone预防心血管疾病预防心脏病学主任。“文献中也有证据表明维生素D在阻塞性肺病如哮喘和COPD中发挥作用,我们现在发现这种瘢痕形成的肺病也存在这种关联。”

       为了寻找这种关联,Michos和她的研究团队使用了多种族动脉粥样硬化研究(MESA)的数据,该研究从2000年到2002年从北卡罗来纳州的Forsyth县招募了6,814名患者; 纽约市; 马里兰州巴尔的摩; 明尼苏达州圣保罗; 伊利诺州芝加哥; 和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参与者的平均年龄为62岁,53%为女性。38%的参与者是白人,28%是非裔美国人,22%是西班牙裔,12%是中国人。

       在最初的临床访问中,工作人员为每个参与者采集血液样本,并测量维生素D水平等。维生素D水平低于20毫微克/毫升的患者 - 约30%的参与者 - 被认为缺乏维生素D(2,051人)。维生素D水平为20~30纳克/毫升的人被认为具有“中间”,虽然不是最佳的营养素水平,而那些30毫微克/毫升或更多的人被认为达到了建议的水平。

       所有参与者在第一次就诊时接受了心脏CT扫描,有些也在随后的就诊时进行了CT扫描,提供了肺部的偶然和部分视图。

       在10年时,2,668名参与者进行了全肺CT扫描,由放射科医师评估是否存在瘢痕组织或其他异常。

       缺乏维生素D的参与者体内平均体积(约2.7厘米立方)肺部亮点提示肺组织受损,与维生素D水平足够相比。在调整肺病的年龄和生活方式风险因素(包括当前吸烟状况,吸烟年数,缺乏身体活动或肥胖)后,可以看到这些差异。

       在研究全肺扫描数据时,研究人员表示,那些维生素D水平不足或中等的人在全肺部扫描中出现异常的可能性比提示肺间质性疾病的早期症状高50%到60%。具有最佳的维生素D水平。

       在另外调整其他心血管和炎症风险因素,如高血压,高胆固醇,糖尿病和高敏C-反应蛋白(另一种炎症标志物)水平后,仍然可以看到这些相关性。

       “我们的研究表明,足够的维生素D水平可能对肺部健康很重要。我们现在可能会考虑将维生素D缺乏症列入疾病过程中涉及的危险因素,以及已知的ILD风险因素,如环境毒素和吸烟,”米多斯说。“然而,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优化血液维生素D水平是否可以预防或减缓这种肺病的进展。”

       人们可以通过在夏日阳光下每天花15分钟或通过含有脂肪鱼和强化乳制品的饮食来提高维生素D水平。某些有严重缺陷的人可能会考虑补充剂。

       根据2013年全球疾病负担研究,全球每年约有595,000人患有间质性肺病,每年约有491,000人死于此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