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金朝
叶金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418,895
  • 关注人气:3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吃什么会改变结肠直肠癌的基因表达

(2019-07-08 14:25:54)
标签:

直肠癌

基因表达

红肉

果蔬

健康

分类: 健康新知
吃什么会改变结肠直肠癌的基因表达
       根据27个不同机构的研究人员于4月17日发表在PLOS Genetics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三分之一的人携带一种遗传变异,使他们对加工肉类消费导致的结肠直肠癌风险增加特别敏感。研究人员强调,饮食可能会改变遗传变异对疾病风险的影响,这可能对预防有重要意义。

       红色和加工肉的危险

       结直肠癌是第三种常见的肿瘤类型,并且是大多数种族背景的男性和女性中癌症死亡的第三大原因。它与遗传和饮食因素有关。全基因组调查已经确定了大约30种与结直肠癌风险相关的独立基因变异,而红色和加工肉类的消费与风险增加有关;水果,蔬菜和纤维饮食与风险降低有关。

       例如,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2008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吃红肉最多的人患结直肠癌的风险比吃最少的人高25%。研究人员发现,仅通过减少肉类摄入量就可以预防十分之一的结肠直肠癌病例。

       然而,对这些风险因素之间的相互作用进行的研究很少。

       “遗传变异可能会改变个体基于饮食相关疾病风险的可能性尚未得到彻底调查,但却代表了对疾病发展的重要新见解,”研究员Li Hsu博士说。

       研究人员比较了18,000多名参与10项独立研究的人相关饮食信息,癌症状况和大约270万个遗传变异体,这些研究后来汇集到了结直肠癌联合会(GECCO)和结直肠癌家族登记处的遗传学和流行病学中。大约一半的参与者患有结肠直肠癌,另一半则没有。

       三分之一易受伤害

       在所有参与者中,较大的红色和加工肉类摄入量与结直肠癌风险增加相关,而水果,蔬菜和纤维摄入量与较低风险相关。研究人员进一步发现,与rs4143094-GG变体相比,具有基因变异rs4143094-TG和rs4143094-TT的个体与加工肉类消费相比具有更大的风险。

       这个特殊的基因值得注意,因为它发生在基因组附近的一个基因上,这个基因称为GATA3,它编码一种在免疫功能中起作用的转录因子。之前的研究已将GATA3与各种类型的癌症联系起来。

       大约三分之一的人群携带被发现与加工肉类消费风险较大相关的遗传变异。

       “我们的结果,如果被其他研究复制,可能会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结肠直肠癌的生物学,”研究员Ulrike博士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公共卫生科学部的彼得斯说。

       虽然这项研究的目的不是为了解释加工肉类,有关基因和结肠直肠癌之间的联系,但研究人员推测,对于某些基因变异的人来说,加工过的肉类可能会引发促进肿瘤形成的免疫和炎症反应。

       研究人员希望进一步调查饮食与遗传癌之间的关系风险可能导致更加个性化的癌症预防护理。

       “饮食是结直肠癌的可改变风险因素,”研究人员Jane Figueiredo博士说。“我们的研究是第一个了解某些个体是否基于其基因组谱具有更高或更低风险的研究。这些信息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生物学,并可能在未来导致有针对性的预防策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