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金朝
叶金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418,895
  • 关注人气:3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学家对于延长寿命的五大“奇怪”建议

(2019-01-29 06:33:27)
标签:

长寿

红酒

睡眠

养宠物

健康

分类: 健康新知
科学家对于延长寿命的五大“奇怪”建议
    每个生活如意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够长命百岁,如今欧洲和日本的科学家对于有这样愿望的人提出了五个“奇怪”的建议。 

    喝葡萄酒 

    酒精对身体的危害已经被证实了,但仍有研究人员建议适量饮用葡萄酒。此次研究人员建议,每天饮用葡萄酒的量不超过150ml,相当于市场上最常见的750ml瓶装葡萄酒的五分之一,也就是2杯左右。 

    葡萄酒是具有多种营养成分的高级饮料。适度饮用葡萄酒能直接对人体的神经系统产生作用,提高肌肉的张度。除此之外,葡萄酒中含有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能直接被人体吸收。因此葡萄酒能对维持和调节人体的生理机能起到良好的作用,尤其对身体虚弱、患有睡眠障碍者及老年人的效果更好。 

    少洗澡 

    洗澡其实是很多人爱干净的表现,有些人甚至一天都洗好几次,特别是那些每次洗澡都要用沐浴露的人,最好是减少洗澡的次数会比较好,因为人体就和钟表对机油的需要一样,只要定期借助外来的辅助护肤产品即可,过度频繁的清洁和维护反而会加速消耗,甚至破坏自身的卫生和健康平衡。 

    每周洗澡两三次对皮肤和身体有好处。对于皮肤干燥的人来说,频繁洗澡可能会导致皮肤更敏感,特别是皮脂腺分泌不太活跃的老人,更容易患上湿疹。大多数湿疹发生在背部。这是因为洗头时,化学成分过高的洗发露会冲洗掉皮肤表面油脂,使皮肤更加干燥、易受刺激。现代的身体清洁用品化学成分越来越高,会破坏人体表面的有益菌落,加速有害细菌的滋生。 

    不定闹钟 

    在工作日里,大多数人每天早上起来都是靠着闹铃的“轰炸”才醒来的,而且一般情况下还会响很多次才会起床。然而,这样的起床方式是对人体健康有害的,而罪愧祸首居然就是闹钟。 

    你不必成为医生就可以意识到闹钟突然响起对心脏的坏处,现在科学家也已经证实了这一点。日本工业健康国立研究所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被突然的闹铃惊醒的参加试验者比睡到自然醒的血压更高,心率更快。爱丁堡睡眠中心克里斯·艾德辛科斯基博士对此作出了解释,人在睡眠时身体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使我们在早上容易发病,而闹铃声只不过加剧了这个过程而已。 

    闹铃声也会增加你全面的压力水平。突然的噪声会引起身体保护性的条件反射——“战斗或逃跑”,提高肾上腺素水平。科学家们发现,当处于熟睡的人被唤醒时,会影响其短期的记忆能力、认知能力甚至是计算技能。 

    养个宠物 

    无论是通过身体接触还是通过视觉刺激,人与宠物互动都可以制造一个积极、平静和舒缓的氛围。抚摸或拥抱动物可以激活皮肤上的触觉感受器。 然后,这些触觉感受器刺激与奖励中枢相关的大脑区域,并释放各种神经传递素。刺激触觉感受器也会增加催产素和爱情荷尔蒙,并降低皮质醇水平和压力荷尔蒙。 

    研究表明,宠物主人,特别是养猫主人,心脏病发作几率减少30%。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一项研究表明,当一个人看到一只动物时,个体脑细胞会作出反应,但当他们看到另一个人、地点或物体时则不会。 与宠物互动会激活多巴胺通路,随后改善心情、减少焦虑、提升睡眠质量、增进心理健康。 

    不忌面包 

    这里指的面包是没有“味道”的西式面包,而不是添加了大量糖、经过过度加工的面包。从健康角度来讲,口感较“粗”、含有大量膳食纤维的全麦面包是不错的选择,此类面包既有助于降低血脂,又能通便。 

    全麦面包带来的好处是很多食物无法替代的,所以即使不是每天都吃,也不应该完全放弃吃面包,即使是偶尔吃面包也会对健康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