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金朝
叶金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418,895
  • 关注人气:3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食物好

(2017-04-24 05:22:45)
标签:

腰椎间盘突出症

食疗

健康

果蔬

分类: 心血管病

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食物好


    导读: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食物好?腰椎间盘突出是近年来高发的一种疾病,患者不仅包括年纪高的老人,还包括很多久坐族的白领人士。下面来看看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食物好呢?

    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
    1.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食物好
    (1)宜适当补充蛋白质
    尽量选择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奶及奶制品(年纪大的患者最好选用脱脂鲜奶或奶粉)、蛋类、大豆粉、动物的肝肾、瘦肉、鱼、鸡肉等。

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食物好

   
   2)饮食应以蔬菜水果为主
    疏菜放一点盐和油煮熟,吃荣喝汤;多喝新鲜的果汁,使肠退内有较多纤维素而保持水分,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因便秘会使疥状加重。
    (3)饮食中注意补充钙、镁、锌等
    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类、豆类、小虾米、海带等,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适省补允动物肝脏,饮食多样化,少喝可乐类饮料。如果含量少,可适当吃些营养补充剂。
    (4)宜食膳食纤维多的食物
    如粗粮、糙米、然麦、海带、紫菜、黑木革、蘑菇等。
    2.腰椎间盘突出的食疗方法
    (1)芝麻粥
    芝麻15g,大米100g。将芝麻用水淘净,轻微炒黄后研成泥状,加大米煮粥。
    功效:每日1剂,供早餐食用。可以缓解腰椎间盘突出。这就是食疗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窍门之一。
    (2)当归生姜羊肉汤
    当归、生姜各30克切大片;羊肉500克焯沸水,晾凉,切块。羊肉、当归、生姜、红枣10个同入砂锅,加适量水共煎,沸后撇沫,改小火慢煮至羊肉熟烂。随量饮汤吃肉,隔日1剂。这就是食疗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窍门之一。
    功效:温经散寒,活血定痛。主治阴寒内盛、气血凝滞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3)千斤拔狗脊煲猪尾
    千斤拔30克、狗脊30克、猪尾1条、生姜2片。若有风湿腰痛可加半枫荷25克。
    功效:千斤拔性平,味甘、涩,具舒筋活络、强腰壮骨的功效,在中药里被列为补益药,与北芪作用相仿;狗脊性温,味苦,功能补肝肾,强筋骨,祛风湿;猪尾性平味甘,有健腰脊功能;半枫荷则有走下焦而理风湿的功能。
    (4)杜仲核桃猪腰汤
    猪肾(猪腰)1对切片,大枣2个去核,与杜仲10克、核桃肉20克、生姜2片、米酒3毫升同入炖盅,加水共煎沸后改小火炖1小时。饮汤吃肉,每日1剂。
    功效:益气补肾,壮腰助阳。主治肾气不足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3.腰椎间盘突出怎么饮食
    手术后能进食的患者,起初以水果蔬菜为主,多喝新鲜的果汁。葡萄、橘子、苹果,核桃、香蕉、西瓜、梨子、桃子、桔子、桑葚、山楂等水果,对腰椎间盘突出都是有辅助恢复的效果的。
    在腰间突出患者康复期间,饮食中注意补充镁、维生素D元素啊以及维生素B族等。含钙比较丰富的食物如奶类、豆类、小虾米、海带等,适当补充动物肝脏,饮食多样化,少喝可乐类饮料。如果饮食量少,可以适当吃一点营养补充剂。
    腰椎间盘突出症在术前、术后及康复期都应多食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芹菜、木耳、竹笋、苹果、香蕉等,以保持大便通畅。如果大便不畅,晨起可喝淡蜂蜜水或淡盐水。
    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偏方
    1.穿山龙75克,川草乌20克,威灵仙15克。将上药加水500毫升,煮成250毫升。渣再加水250毫升,煮成125毫升,将先后煮好的药水放人煲内,再加小公鸡1只去肠杂,同煮熟,临食时加酒适量(五加皮酒或当归酒更好)。连肉及汤,分2次服完。适用于寒湿型腰痛,有滋养强壮作用。
    2.杜仲20克,威灵仙55克。分别研粉,后混合拌匀,再取猪腰子(猪肾脏) 1--2个,破开,洗去血液,再放入药粉;摊匀后合紧,共放人碗内,加水少许,用锅装置火上久蒸。吃其猪腰子,饮其汤,每日1剂(孕妇忌用)。主治肾虚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有补肾壮骨强腰之作用。
    3.茴香煨猪腰:茴香15克,猪腰1个。将猪腰对边切开,剔去筋膜,然后与茴香共置锅内加水煨熟。趁热吃猪腰,用黄酒送服。功效:温肾祛寒。主治腰痛。
    4.丝瓜藤、黄酒。选取1截连根的丝瓜藤,在火上焙干后,研成末。每天2次,每次3克,用黄酒送服。功效:祛风、除湿、通络。治慢性腰痛。
    腰椎间盘突出有什么禁忌
    1.忌暴饮暴食。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因生病而减少了活动量,所以饮食的摄入显也应适当减少,特别是在急性期卧床的病人。
    2.忌烟、酒、茶和咖啡。患者如有烟、洒嗜好应及时戒掉,以利早日康复。
    3.忌辛辣刺激之物。An辣椒、辣酱、辣油、芥末、榨菜、咖鲤、韭荣、大蒜等,辛辣刺激之物可使症状加重。
    4.忌腥膻之物。如黑鱼、鲤鱼、鲫鱼、鲸鱼、海虾、带鱼、淡菜、乌贼鱼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