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金朝
叶金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322,291
  • 关注人气:3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招教你减少痛风发作

(2017-04-23 12:24:51)
标签:

痛风

尿酸

健康

运动

饮水

分类: 心血管病

5招教你减少痛风发作


    痛风与糖尿病一样,属于终身性疾病,就目前的医学发展水平而言,痛风还不能彻底根治。然而,痛风又是一种可以被良好控制的疾病,关键是做到坚持不懈地自我保养,辅以合理的药物治疗,使血尿酸保持在正常范围,并将痛风发作次数减少到最低限度,尽量延长痛风的间歇期,做到带病延年,享受正常人一样的生活。

一般来说,治疗痛风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止痛消炎,解除病人的疼痛;第二阶段是降低尿酸。降低尿酸是治疗痛风的根本方法,其目的是预防尿酸盐进一步沉积所引起的关节及器官损害,并促进已沉积的尿酸盐晶体溶解。严格控制痛风病人血尿酸水平可显著减少痛风发作的发生,其实痛风的发作还是有点儿规律的,只要掌握了它的脾气、安抚住它,它倒也不会整天缠着你不放的。

5招教你减少痛风发作


    重点是稳住体内的尿酸值,一旦尿酸值波动,就会惊醒痛风。记住,这里说的是“波动”,可不只是“升高”啊。短时间内,尿酸值升高或者降低,都会使关节内的尿酸结晶脱落而出,都有可能惊动痛风。比如你一顿没忍住,吃了海鲜还喝了啤酒,尿酸值一下来了个涨停,当天晚上可能就过不去了。或者,你降酸心切,原本该吃一粒降酸药,想着“今晚大吃大喝了一顿,我吃两粒岂不正好中和掉”?实在是太聪明了,结果完了,晚上又发作了,这次竟然是因为尿酸一下子降太多了。因此,降酸药不能乱吃,一定要遵照医生说的做哦!

    避免精神紧张。精神处在紧张状态可不是好事,人一紧张,身体就会进入应激状态,新陈代谢加快,耗能增多,尿酸自然就上去了,痛风又被叫出来了。因此,要注意适当地减轻生活、工作压力,比如去一下野外,做些有氧运动,时常保持愉悦的心情!

    尽量避免患处受物理刺激。小心!小心!小心!一些小小刺激,也可能让尿酸结晶从关节处脱落,最终引发痛风。哪天不小心,患处碰了硬东西,就要有心理准备了。有些人连走多两步路都有可能发作,小心使得万年船,还是不要长时间步行。如果鞋子太紧,也赶快换了吧,不然哪天刺激到患处,把痛风叫来了可就后悔莫及了。

    避免过寒过热。痛风喜欢晚上和天凉的时候出来折磨人,为什么呢?你想啊,这深夜,天凉,必然导致你手脚温度降低呀。这温度一低,血液流通就慢,血液里尿酸就很容易结晶了。聪明的你发现了吧,保温很重要呦。“吓死人了,冷了不行,那我就热点儿,大中午的多出去晒太阳,是不是就安全了呢?”置身烈日底下,大汗淋漓也有危险!流汗过多会使人体缺水,血液中的尿酸浓度自然升高,尿酸值一升,痛风又被叫醒了,你就等着遭罪吧。说白了,如果不想痛风发作,血液中的尿酸值就不能忽高忽低,人就不能过寒过热。

    最后一项是人体水分不足。血液中的水分减少,尿酸浓度自然上升,更重要的是,水分变少会让血液变得粘稠,粘稠的血液会流得更慢,使尿酸结晶更容易停留在关节处。再者说,身体缺水,排尿自然就少。尿都没有,尿酸哪有出路!想要帮尿酸夺命出逃,那就多喝点儿水吧。

5招教你减少痛风发作


    总之,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注意少吃点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千万别得高尿酸血症。得了高尿酸血症的呢?千万要控制,不要最后真的演变为痛风。如果真的得了痛风,那就不要再作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