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金朝
叶金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259,190
  • 关注人气:3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红柿四种做法最养胃暖心

(2016-03-03 06:11:48)
标签:

西红柿

养胃

护心

健康

分类: 养生保健

西红柿四种做法最养胃暖心


    番茄,别名西红柿,是平时餐桌上常见的蔬菜。无论是便宜的价格还是丰富的营养价值都决定了其受欢迎的程度,制作方法也是千变万化、不拘一格。而无论是凉拌还是热炒,番茄总以其美味陪伴我们的胃,温暖我们的心。

挑选要点

1.看颜色

不同颜色的西红柿具有不同的保健功效,如红色浓重的,富含番茄红素,对预防癌症很有好处。橙色的西红柿,番茄红素含量少,但胡萝卜素含量高一些。粉红色的西红柿,含有少量番茄红素, 胡萝卜素也较少。浅黄色的西红柿,含少量胡萝卜素,不含番茄红素。当西红柿成熟时,色泽会由青变红。未成熟的青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生物碱,可被胃酸水解成番茄次碱,多食会出现恶心、呕吐、流涎等中毒症状。

2.看果形

美味的西红柿要圆、大、有蒂,硬度适宜,富有弹性。扁圆形的果肉薄,正圆形的果肉厚。不要购买带长尖或畸形的西红柿,这样的西红柿大多是由于过量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造成的。

3.看着色

在选购生吃西红柿时,还需注意不要购买着色。不匀、花脸的西红柿,很可能是由于西红柿病害造成的,味道和营养均很差。

下面就来介绍几道利用番茄做出的美味,正适合在天气微寒的现在食用。

芝士焗番茄(需烤箱)

主料:西红柿、鲜香菇

辅料:蒜、盐、黑胡椒碎、无味植物油、马苏里拉芝士

制作步骤:

1.准备所有的材料。西红柿不要太大,一个150克左右比较合适。香菇洗净切岁碎末,蒜去皮切碎末,西红柿洗净去掉底部,切下顶部。

2.锅中放少许的植物油,油热后放入蒜末炒出香味,放入香菇碎炒至软榻。放入适量的盐、黑胡椒碎炒匀,关火待用。

3.西红柿摆放在烤盘上,用刷子在西红柿四周刷上薄薄的一层油。在西红柿切面上撒上少许的盐、黑胡椒碎。用汤匙舀上炒好的香菇碎,放上适量的马苏里拉奶酪。

4.烤盘放入已预热185度的烤箱中,烤箱以上下管加热方式预热,上下管温度均为185度,放入烤盘烘烤12分钟,烤架放入倒数第二层,凸面朝上。时间到,取出烤盘,西红柿装盘,撒少许的干葱即可。

番茄炒豆腐

主料:西红柿、豆腐、猪肉

辅料:五香粉、葱、姜

制作步骤:

1.豆腐切成小块。猪肉切成小粒。西红柿洗净切成小粒。

2.热锅下油,放入葱姜炝锅。加入肉粒。翻炒至猪肉变色。

3.放入豆腐块。加入西红柿和葱姜末、盐、五香粉。翻炒至豆腐表面开始变金黄色且西红柿出汤后再烧3分钟关火盛盘。

家常茄汁豆腐

主料:豆腐、西红柿

辅料:海鲜丸、高汤、香葱

制作步骤:

1.豆腐冲洗一下,切小方块。西红柿洗净切桔瓣。海鲜丸切两半备用。

2.锅中油热,倒入豆腐块。煎至两面微黄,盛起备用。

3.锅中余油,下西红柿翻炒。西红柿用锅铲压出汁。

4.倒入煎好的豆腐。豆腐与茄汁炒匀后,倒入海鲜丸。加入适量高汤,煮5分钟。

5.淋入生抽,略收汁。调好味盛入碗中,撒上葱花。

西红柿炖牛腩

主料:牛腩、西红柿

辅料:土豆、洋葱、大料、桂皮

制作步骤:

1.牛腩切成小小的块。用热水焯一遍,并用热水冲洗干净。

2.西红柿、土豆、洋葱切成小丁。葱、姜、大料、桂皮备用。

3.另外准备一份切成大块的西红柿、土豆丁。

4.锅内加油烧热,放入洋葱炒香。放入西红柿和土豆丁。

5.待西红柿炒碎以后放入牛腩。加入番茄酱炒匀,之后加入热水。

6.转入汤锅,烧开,改小火。放入大葱、姜、大料、桂皮。小火慢炖60分钟左右,加入剩下的西红柿、土豆丁。最后加盐调味出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