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金朝
叶金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259,190
  • 关注人气:3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种运动做错了等于白练

(2015-11-30 06:09:09)
标签:

运动

跑步

游泳

健康

分类: 养生保健

三种运动做错了等于白练


    跑步白跑——速度太快、时间不够

  孑然一身的你,在操场上或跑步机上做个拼命三郎,使劲地跑、快快地跑,十分钟过去,满脸通红,觉得终于完成今天的锻炼任务了。

  也是一个想要减肥的你,缓缓地在操场上或者跑步机上做个休闲健身族。欣赏着周围的树木花草,或者与一旁健身的朋友闲聊,不知不觉,三四十分钟就过去了,你微微出汗,心情爽朗,期待着明天的再次出行。

  技术分析:对于跑步来说,最好还是选择第二种状态。抱着更轻松的心情去跑步,慢下来,再慢下来,进行持续的运动,时间更长一些,每天与心爱的运动45分钟以上,这样就能更多地动员体内的脂肪,达到瘦身的目的。

  单车白骑——阻力太大、节数太少

  绚丽的灯光,高分贝的音乐,为加强锻炼效果,好胜的你把动感单车的阻力调到最大。音乐响起,你也随着节奏快速动起来。

  灯光依旧绚丽,音乐仍旧激情。想要健美下肢的你,也来到了这里。把阻力调到适合自己的地方,骑起来不会很累,你随着音乐骑着单车。不费力地上着一节又一节课,每次都坚持到最后,目标也不知不觉实现了。

  技术分析:相比较而言,同样应该选择第二种。动感单车可以锻炼下肢力量,可随着阻力的大小不同,锻炼的结果也有所不同。阻力过大,脂肪消耗同时,肌肉也会变得粗壮,反之,锻炼强度适中,阻力小一些,坚持时间长一点,效果就完全不一样了。

  游泳白游——热身不够、时间适度

  害怕跑步伤了膝盖,选择游泳还比较安全。迫不及待地跳入水中,兴奋地在水里游着,20……50……100米,二十分钟后,再也游不动了。

  一池清水,不着急,先慢慢地做热身运动,把身体活动开了之后,再开始今天的水中之行。慢慢地游,过了二三十分钟,有些累了,你没有停下来,借着一些漂浮板,仍在慢慢运动。

  技术分析:第二种方法要好很多。游泳要达到瘦身目的,时间是关键因素。游一游,停一停,断断续续耗四十分钟,或快速游个二十分钟都是不行的。应保证四十五分钟的活动量。黄光民指出,运动要协调好时间和强度的关系。如果想要练出肌肉来,强度高、时间短最有效;如果想要细长线条,强度低、时间长可达到目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