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金朝
叶金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322,291
  • 关注人气:3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止痛药怎么知道你到底哪儿疼?

(2015-10-20 06:09:48)
标签:

止痛药

非甾体类抗炎药

炎症

分类: 临床用药

止痛药怎么知道你到底哪儿疼?


    导读:当身体出现疼痛的时候,我们总会通过服用止痛药来让自己从无尽的疼痛中解脱出来,那么,止痛药是怎么知道哪儿痛呢?Ted Price博士是疼痛神经性方面的专家,同时他也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担任行为科学和脑科学教授。这位博士于日前谈到了这个问题。艾德维尔(又名布洛芬)是止痛药的一种,是一种非甾体类抗炎药(NSAIDs)。非甾体类抗炎药是全世界范围内最常见的止痛药,除了艾德维尔之外,还有阿司匹林和萘普生等等。当然,除了非甾体类抗炎药之外,市面上还有许多类型的止痛药,比如泰勒诺也是一种很常见的非处方止痛药。

 

  跟非甾体类抗炎药相比,奥施康定等麻醉止痛药则以一种完全不同的方式实现止痛的效果,同时还有上瘾和过量的风险。不过,本文的重点将放在非甾体类抗炎药的工作原理上。

  事实上,非甾体类抗炎药并不知道我们疼痛的地方在哪儿,但是它们会对炎症的部分起到治疗的效果,而发炎的部分通常就是我们疼痛的部位所在。

  Ted Price博士表示,NSAIDs类止痛药并没有任何特定的目标,它会通过你的血液均匀分布到你的整个身体。最关键的一点在于,这种药物只会和你身体产生炎症的部位的化学物质发生反应。

  一般来说,当你受伤的时候,酶会立刻作出反应,产生一种被称为前列腺素的化学物质,从而引发炎症。

  炎症是人体内的一种保护性的反应,你的身体会将任何可能造成伤害的物质排出体内,并开始愈合反应。而布洛芬等非甾体类抗炎药会让你的身体难以产生那些会生成前列腺素的酶,从而实现缓解疼痛的效果。Ted Price博士说,炎症会让我们的疼痛感觉神经元变得活跃,减轻炎症就能够减少疼痛的感觉。

  有趣的是,泰勒诺等止痛药跟NSAIDs类止痛药非常类似,但是科学家们目前还没有真正了解它们是如何起作用的。Ted Price博士称,泰勒诺是另外一种很常见的非麻醉性止痛药和退烧药,这种药物没有很强的抗炎特性,有科学家认为它采用的是类似阻断酶的工作机制,但是并没能达成共识。虽然我们不知道它的工作原理,但是它的确能够对很多不同类型的疼痛起到很好的止痛效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