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金朝
叶金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259,190
  • 关注人气:3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秋燥失眠可饮用莲子心茶

(2015-10-12 06:06:34)
标签:

秋天

莲心

饮茶

分类: 养生保健

秋燥失眠可饮用莲子心茶


    干燥少雨的秋天气候最容易让人产生烦躁抑郁的心理波动,再加上各种压力的干扰,秋季失眠就成了很多人的大烦恼。

专家认为,失眠大多因为心理因素造成,工作压力大、焦虑是造成失眠的重要因素,因此,缓解失眠关键在于调整睡眠习惯,恢复正常的生物节律。一般失眠通过躯体松弛治疗后即可治愈。

一些老中医介绍,在秋季常见的失眠涉及心、肝、脾的功能,失眠总归是心神不宁,心神不宁是因为脾虚引起的肝血亏虚,心脾两虚是失眠的主因。

不要小看失眠,对于失眠,说白了就是吃不好,睡不好,直接损害的就是免疫功能,对于负责治安的免疫细胞数量不足,战斗力差,城门失守,好比晚上睡觉家里的门没关,老虎随时可以进来吃人。肿瘤病人、手术后病人免疫力差,打升白针,白细胞数量飞一样上去了,但人还是没有力气,多梦,因为这些白细胞是没有成熟的白细胞,他们是抓壮丁抓来的。失眠后面跟着的都是大老虎:肿瘤、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各种免疫系统疾病如肝病、各种皮肤病、早衰、过敏症。

失眠最伤肝,晚上11点胆经开,这个时候睡不着,伤胆气,胆气一虚,全身脏腑功能下降。半夜1点到3点睡不好,肝无法解除掉毒物,产生不了新鲜血液,脸上就会出现青色。所以,失眠要养肝,养肝就像养女儿,要富养、睡养才能养好。

专家指出,烦躁不眠者,可饮用莲子心茶。以莲子心2克,开水冲泡,当茶睡前饮用。莲子心味苦性寒,有养生安神之功效,《中药大辞典》也记载它可治夜寐多梦。需要注意的是,莲子心性寒,怕冷、大便稀的体质虚寒者慎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