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金朝
叶金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259,190
  • 关注人气:3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引起背痛的9大罪魁祸首

(2015-09-07 05:55:53)
标签:

健康

背痛

腰椎间盘突出

脊柱

分类: 心血管病

引起背痛的9大罪魁祸首


    做女人就是要""起来。可是脊椎疼痛随时能毁了你的曼妙身姿、破灭你的优雅气质!如果你有背痛,你是人群中的大多数——根据美国国立健康研究所研究显示:每10个人就有8人在其一生中经受过背痛的折磨。你一定想问这折磨人破事儿到底是怎么回事。美国科罗拉多州科罗拉多大学医院脊椎中心主任VenuAkuthota医学博士认为,大多数背痛的原因出人意外,例如按摩、运动、吃饭、穿鞋不当,都可能损害你的背部。以下这9种情况可是背痛的罪魁祸首,你可要小心为上,别让背痛上身、脊柱受罪了。

久坐,你的脊柱最受累

如果你一连好几个小时坐着没有起来活动活动,即使你坐的是一张昂贵的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办公椅,这张椅子也会成为你背痛的一个重要原因。

坐是脊柱最累的姿势,久坐不仅减少脊椎的血流量,令你的背部加重负荷而疲惫不堪,而且使背部承受的压力比站立或行走高30%

穿不对鞋,脊柱会歪斜

穿鞋不对不仅伤害你的腿、足部、脚趾,脊柱也会受伤。

穿细高跟鞋走路时,身体会前倾,背部弧度增加;跟鞋、平底鞋、人字拖也一样糟糕,这种完全无跟平底的鞋子没有减震缓冲或足弓的支撑,会使你的步态非常不稳定,体重无法均匀地分布在脊柱上,可能导致椎间盘受损,并使肌肉痉挛和疼痛遍及全身,甚至伴发慢性   头痛或偏头痛。

对于零鞋跟的平底鞋,我们建议在鞋内侧要有加厚鞋垫,中间凸起正好贴合脚中间的凹部。研究表明在需要长时间穿着行走或站立时,最好选择有2厘米跟的鞋子。

吃得太多,脂肪给脊柱加压

如果你很喜欢美食,每餐吃到十足饱,消化系统就会消化不了这么多食物,很多脂肪物质沉积在体内,久而久之你的体重会增加。身体多余的每公斤体重都会增加脊椎的负荷,首先是对身体压曲部位,即对腰椎和骶骨之间的过渡部位产生紧压。

此外,如果上腹部周围脂肪太多,当你的身体要保持自身平衡时,会使你的骨盆向前倾斜,脊柱则要向后倾,不能成为一条直线,这可能导致你的下背部过度紧张,而出现疼痛。

所以,最好减少进食量,每餐控制在7分饱,胃肠道有足够动力来切碎、消化、吸收、排泄食物,身体处在一个良性循环之中,腰部所需要支撑力量就会减少。

压力大激素不平衡,背部难放松

压力促使荷尔蒙皮质醇的生产,从而增加炎症,并可能引起背痛。这样的经历很多人都有过,压力大感到疲惫时,你的背肌也会紧张起来,严重时甚至会产生痉挛,难以放松,久而久之,你就会因压力大而成为背痛患者大军中的一员。

有个很简单的方法可以让我们迅速摆脱和缓解压力背痛——健走!看看影视作品中,大人物遇到大难题的时候都会来回走动思考,做决策。

按摩太多,磨损关节

按摩的确对腰部疾患有所缓解,但是频繁的按摩会加速腰关节磨损,变得异常脆弱。再赶上一个不够专业的按摩师,腰肌会因为太过放松变得松弛无力,腰椎容易出现问题。

最好采取轻按摩态度,不仅是手法轻,更注重的是减少按摩次数,按照个人腰部的具体健康状况来确定按摩周期,一般情况下,半个月按摩一次足矣。另外,腰部按摩要找专业的按摩医生,寻求专业人员帮助,才是最安全、最有效的。

床垫太软,脊柱会变形

过软的床垫会让脊柱在睡眠过程中凹陷变形,使腰部肌肉时刻处在紧张状态,拉伸能力变弱。长此以往,为腰椎间盘突出提供有效空间。

而床太硬,同样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因为正常脊椎都有一个向前的弯曲度,长期睡在硬床上会令这种弯曲消失,肌肉纤维就一直处在紧绷状态下,一旦有剧烈活动,急性腰椎间盘突出就会发生。

床垫的软硬度,以躺在上面腰部没有明显下陷为最佳,而且床垫要有一定弹力,在翻身时辅助腰部力量,缓解腰椎的磨损度。

运动不当,腰部受力大

每天坚持运动的确是件好事儿,但健康专家指出,运动方式不当,导致脊柱变形,腰部承受压力过大,腰椎间盘突出也就随之出现了。例如运动时间过长,每日运动时间超过60分钟,使脊柱过度曲伸,腹部也会承受压力过大,使脊椎出现劳损,从而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症。

每天的运动时间最好控制在30分钟左右,并加强背部拉伸运动。跳舞、步行、长距离滑雪和游泳都是锻炼背部的理想运动。凡要猛然转身和扭身的运动,如壁球、羽毛球、高尔夫球和网球均对背部有害。

大胸的女人,脊柱负担重

我们很羡慕有事业线、同时也很瘦的女生,认为她们人生的机会比较多,其实,她们背痛的几率也比较多。因为人瘦胸大会让脊柱负担过重,导致颈肌和背肌隆起,并产生疼痛。

研究发现,乳房越大,尤其是D罩杯以上的人,越容易出现上背痛及脊柱弯曲。所以,有些大胸女人会选择做缩胸术,比如贝嫂就取出了填充在胸部的乳胶。

缓解的办法是选择合适的胸罩能给予乳房恰当的扶持,减少背部负担、缓解疼痛。一定要避免胸罩尺寸太小,否则不仅达不到对乳房足够的承托,还会增加背部压力。一个很实用的办法是换成宽肩带的Bra,或者戴T-背式Bra,它能给身体发出把肩膀向后拉的信号,调整脊柱到健康状态。

背包太重,脊柱会歪斜

很多人在手提包里放电脑,手提或肩背过重的手提包到处行走。这可能加重你的背部负担,让脊柱向另一边歪斜,又会增加颈椎、肩膀和脊柱压力,长期负重会对肌肉产生极大损伤,而导致背痛。

健康贴士

千万别忘了:给背部增加营

脊椎之间的结缔组织负责新陈代谢达到最佳化,并将养分输送给骨骼、肌肉和椎间盘。因此,结缔组织良好与否,对背部健康尤为重要。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和地中海饮食均是营养结缔组织的理想妙方。

另外,要避免食用过多的动物蛋白质、精白面粉、酒精和糖,它们会在体内产生酸性物质,使结缔组织变得没有弹性和引起发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