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金朝
叶金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322,291
  • 关注人气:3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牙龈出血或是糖尿病征兆

(2014-09-29 06:10:00)
标签:

糖尿病

刷牙

牙龈出血

健康

分类: 心血管病

牙龈出血或是糖尿病征兆
    据日本网站
Topic News报道,日本电视台25日播出的综艺节目《得损》介绍了易患糖尿病的四类危险人群。此次的节目是糖尿病的特集,主要介绍了糖尿病患者身上易出现的征兆以及危险因子。

  1.一度肥胖过的人

  重点在“一度”这个词上,即使现在身材苗条,只要以前胖过身体内就会有危险因子。VTR中的片山隆司医生解释道:“在人生中最胖的时候会形成糖尿病体质。”

  节目中还说明,只要变胖,一定期间内血糖值上升了的话,身体就会形成记忆,哪怕饭量很少也会导致血糖值迅速上升。

  并且,即使瘦下来了,如果曾经因肥胖导致血糖值容易上升,那么基本上不可能恢复到原来的体质。所以,那些从二十多岁体重便猛增10千克的人尤其要注意。

  2.小便次数增加的人,尤其是尿液中泡沫不消失的人很危险

  当血管内的葡萄糖过高而无法吸收完时,就会通过尿液排出。换言之,如果血糖值持续过高,小便次数就会增多,片山解释道:“血糖值升高后,尿液中基本上都会含有葡萄糖。”

  此外,尿液中泡沫也是一种危险信号。一般来说,尿液中的泡沫会马上消失,但如果糖尿病在恶化的话,那么尿液中就会出现细小柔软的泡沫,并且怎么都不会消失。

  对此,片山还提醒道:“尿液中泡沫不消失的人,肾脏很有可能出现并发症。”

  3.刷牙时出血

  糖尿病使得身体免疫力下降,从而导致抵抗细菌和病毒的能力也下降。

  牙周炎是由口腔内的杂菌而引起的炎症,相比身体健康的人,糖尿病患者得牙周炎的几率要高出一倍。所以,若是刷牙时出血,那么糖尿病的危险程度就不容忽视。

  4.怀孕或老年化也可致女性患糖尿病

  片山指出,女性也有易患糖尿病的时期,尤其是怀孕时需注意。

  怀孕期间,为了给宝宝提供充分的葡萄糖,血糖值自然会有所上升,但许多孕妇的血糖值已经偏离正常范围了。所以,如果不稍加控制,孕妇很有可能患上妊娠糖尿病。

  除此以外,随着年龄增大,上了年纪的女性的荷尔蒙分泌及新陈代谢的功能都会衰弱,变得容易发胖,从而增加患糖尿病的危险。

  并且,在节目中,原为专业棒球选手的元木大介被诊断出患有糖尿病,而曾经是专业摔跤手的中野则诊断为身体健康。

  中野在还是专业摔跤手时体重为115千克,通过减肥瘦了50千克,但后来却又反弹了25千克。

  节目中分析称,中野虽然有患糖尿病的危险,但因为她一直坚持训练,身体内脏中的脂肪含量很少,才因此保持着健康。

  内脏脂肪量过高很有可能引发糖尿病,但通过运动可以减少内脏中的脂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