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金朝
叶金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418,895
  • 关注人气:3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过度使用智能手机或折寿

(2014-04-10 18:11:29)
标签:

手机

折寿

健康

颈椎病

分类: 健康新知

过度使用智能手机或折寿
    你留意过自己沉迷于玩手机或是智能手机时的姿势吗?在不知不觉中你会变成驼背、这样的驼背会使寿命缩短的话……其实经过研究确实得出了这样的结果。

  据日本AppWoman网站49日报道,根据“全美按摩疗法协会(UCA)”研究表明,如果长时间持续“猫腰”状态,上了年纪后就会容易得“脊柱后弯症”。而且,上了年纪得了脊柱后弯症的人与肥胖的人有几乎相同的死亡风险。

   “一天发21条以上短信”是多?还是少?

  那么具体来说,我们在使用智能手机的时候,到底是什么程度的“驼背”呢? 根据UCA,瑞典的肌肉骨骼调查中心得出了这样的调查结果,“用手机写短信时人的头会倾斜10度以上。”“用手机大量写短信的人的颈部或肩部的疼痛会很严重。”并且,根据美国 “天普大学”以138名学生为对象进行的调查,也得出了用手机发短信与颈部或肩部疼痛具有关联性的结果。 但是,这只对一天用手机发21条以上短信的男性有影响。这个数量到底是多还是少呢,这大概得根据你平常使用智能手机的方式来判定吧。

  因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而引起的“颈椎病”人数正在增加!

  由于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会使颈部或肩部僵硬,还会引发头痛。这一症状作为21世纪的综合病症被人们所熟知。这也可以说是由于手机时代和SNS时代所引发的症状。

  虽然目前还没有证明“摆弄手机或智能手机的姿势”是导致人早逝的直接原因的证据。但是,不好的姿势会引起各种各样的病症确实是事实。 想要改善这种状况的人,可以采取“不过于依赖书面的短信,而是直接与人面对面的沟通”、“勤小憩,进行适当的运动”、“采取让颈部不会有负担的姿势”等这些预防措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