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杂货铺
杂货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47,063
  • 关注人气:17,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婚礼前出轨的女人

(2015-10-20 11:44:15)
标签:

情感

分类: 图书信息

有人觉得婚姻是归宿,于是就真的准备安定下来了。

也有人觉得婚姻是坟墓,因此在进去之前,就准备最后疯狂一把了。


常会有一些准新娘前来咨询:“婚期都定好了,可是现在,却遇到了能直达灵魂的真爱,怎么办?”

哦?直达灵魂的真爱?

“当然!他的出现让我觉得之前一切的恋爱都淡而无味。此刻才发现原来世上竟然有这么一个人,所思所想和你如同双生,和他在一起时间都变得有质感。这样的人,错过了我会痛一生!”

她们在痛苦中纠结着到底该不该放弃近在眼前的婚礼,选择这个突如其来的灵魂伴侣,简直折磨得人一宿一宿睡不着觉!

我想了半天,还是狠着跟她们说:“这个灵魂伴侣可能没你说得那么玄,或许他只是女人婚期焦虑症的表现之一。”

我这不是安慰人的话,我是真心这么认为的。

 

在工作中深有体会:感情最容易出轨的阶段,孕产期、七年之痒期这都是早有定论的,不多谈。想谈谈另外一个出轨爆发阶段——婚礼前夕。

因为随后就是好日子,绝大多数有过婚礼前出轨的人,最终也妥协于现实,把该办的婚礼继续办好,从此往后的日子过得也还算行,曾经那段隐秘的记忆就此放在心底,悲伤或欢喜,都只是留给昨天的自己吧。

这一种出轨,更确切地说是一种感情的游离,它的相聚已指向了分离,当事人也都明白注定会以伤感收场,这种感情很奇怪:你明明认为它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却并不敢为了它与现实抗争到底。很多人哀叹都因自己不够勇敢。其实这跟勇不勇敢没多大关系。作为焦虑情绪的一种宣泄渠道,可能你潜意识中也认为不值得为它搭上一辈子的安稳生活。

人性很有趣,既渴望长久稳定的感情关系,一旦拥有,又滋生出惧怕的心理。就像很多女人日日恨嫁,巴不得下一秒就迈入礼堂,可真要说到结婚,又隐隐得希望婚期延后一点,再延后一点。

对于女人而言,婚姻是最繁杂的一项人生工程,接手它之前,会考虑无数种可能性:孩子生下来,可能身材会走样。日子过久了,会变得不再相爱。家族结合了,人际关系矛盾会爆发出来……这些前因后果想了一遍,对于婚姻的惧怕或多或少会转换成对身边这个即将托付终身的男人的微微怨烦,看他也难免横竖都是些缺点,若此时再出现一个品貌还算不错的男人有一搭无一搭聊上几句,“漫漫人生憾无知己”,好吧,瞬间如沧海浮沉,终见陆地。

恐婚状态下的女人心理防线最是薄弱,或者说,她们正需要一些情感上的依恋,以舒解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很多女人都认为婚姻是一个女人青春的结点,此后,不论你是否肤匀貌美,与世人再无关联,只是一个男人私家的库存而已,若是运气好,这个男人懂得欣赏,会视你为珍藏,若是运气不好,碰上了榆木疙瘩,好花也无人赏。这种状态下的女人,在寻找情感依赖方面,有一种泄愤式的倾向。

不信把遇到的这两个男人掉个个儿,角色一换位,剧情照样可以推进下去。别说什么“对的人总出现在错误的时间”,如果一个人出现在错误的时间里,终究他也不可能是真正对的人。

恨不相逢未嫁时?

还是我们不甘心就此被拖入未知的命运旋涡?

有些事情一旦用理性去分析得清清明明,就少了唯美,没了浪漫,不过,实实在在的真相总能让日子行进得更踏实,不是吗?

 

 ——节选自《做自己的女王》作者苏芩

婚礼前出轨的女人

当当网 http://product.dangdang.com/23768752.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