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杂货铺
杂货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49,087
  • 关注人气:17,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热火的病根和纽约的毒瘤

(2011-12-30 17:47:02)
标签:

nba

湖人

火箭

交易

科比

热火

詹姆斯

体育

分类: 聊点篮球

热火连胜病根仍在,纽约连败毒瘤未除

热火三连胜,表面看风头正劲,实际上隐患仍在,最主要的便是薄弱的内线,说这一点并不是鸡蛋里挑骨头。大家看看热火四连胜的对手:失去钱德勒的小牛,失去皮尔斯、帕金斯的凯尔特人,以及拥有一群拼命三郎的山猫和新人组成的年轻禁卫军森林狼。

 

其实,这四个对手的内线实力都一般,可热火赢球的过程却又十分艰难,胜绿军靠的是新秀科尔的神勇发挥,绝杀山猫、森林狼是韦德的神来之笔,运气的成分自不必说,这足以证明热火的实力远非四连胜表面所反映出来的那么强大。

 

新秀科尔固然令热火惊喜,但内线无人可用的局面一时还难以解决,虽然签下了库里,但并没有得到重用,一直放在冷板凳上,主要还是靠波什、乔尔·安东尼和哈斯勒姆三人苦苦支撑。NBA冠军自古以为是得内线者得天下,常规赛内线的重要性还不足以显现,可一到季后赛乃至总决赛拼防守的时候,我们才会意识到钱德勒在小牛、帕金斯在绿军、大本在活塞、罗德曼在公牛时的重要性,而至少在目前的热火队,我们还看不到有谁能成为在常规赛被忽略、而季后赛总决赛大放异彩的潜在球员。

 

再者,热火自三巨头重组后一直不善于打逆风球,尤其是在大比分领先时往往会被对手一鼓作气追上甚至逆转,上赛季他们就吃过爵士、小牛等球队的亏。这也是热火不得不防的隐患。目前,我把尼克斯列为热火在东部突围的最大拦路虎,而尼克斯要想成虎前提条件之一是球队换帅——炒掉主教练德安东尼。

 

尼克斯新赛季招来钱德勒,内线实力已经足够强大,虽然缺少好的控卫,但这并不是尼克斯连败的罪魁祸首,真正烂的是他们的防守,场均净输对手9.6分。也就是说无论是小斯的到来,还是安东尼的到来,主帅德安东尼从来就没有建立自己的攻防体系,让球迷看起来无任何套路,尤其是在防守端没有任何改进。

 

虽然德安东尼当年在太阳当选过年度最佳教练,太阳队的进攻在纳什的掌控下如水银滞地般流畅,可是一到季后赛他们就原形毕露,吃防守不利的大亏。这真的不再是球员的问题了,而一定要从德安东尼身上找原因了,我觉得可以把他和老尼尔森、阿德尔曼归为一类,进攻派的代表教练。可是在防守端,在冲往总冠军的道路上,他们终将悲壮地倒下。

 

现在的尼克斯已经完全具备了夺冠的班底,可是在德安东尼的带领下他们却走向了冠军的相反方向。只有炒掉德安东尼,及时更正前进方向,尼克斯才有出路,才会成为可以与热火、湖人、公牛等强队抗衡的拦路虎。所以,纽约的毒瘤不是某位球员,而是这群球员的领路人。

 

湖人大奶二奶的两极人生

个人微博交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