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杂货铺
杂货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47,063
  • 关注人气:17,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的世界我来过(5)

(2010-01-20 11:23:29)
标签:

连载

你的世界我来过

青春

文化

小说

雪影霜魂

情感

初恋

杂谈

分类: 小说连载

季云给薄荷带来的礼物是一只别致的景泰蓝手镯。她一边雀跃地把手镯拿出来为薄荷戴上,一边回答她哥哥的话:“赶时间,我搭了同学夏雷的车。”

季风宛尔一笑:“夏雷,就是你说的那个运动高手但考试只能勉强及格的男生吧?”

“是呀,就是他。百米短跑快得像风,打起篮球来三分球投得超帅,可是写封情书却错字连篇,看得我几乎要笑死了。”季云说着说着突然想起来,“对了,薄荷姐姐过生日,哥你准备了什么礼物送给她?”

“我送的当然是非常好的礼物。”

季风拿出来一个四四方方包装得特别精美的礼盒,季云接过去顺便帮薄荷拆:“薄荷姐姐,看看哥哥给你买的什么东西。”

缎带解开,玻璃纸撕开,盒盖打开,季云洁白细腻的双手拎出一件天蓝色的小礼服裙,缎子面料非常柔软轻盈,蓝色又蓝得剔透干净,款式也十分简洁雅致,是条非常漂亮也非常有品味的裙子。

季云大呼小叫:“真漂亮啊!哥哥你哪找来这么漂亮的裙子,我好喜欢,可惜不是送给我的。薄荷姐姐你喜欢吗?”

她问出的问题薄荷没有回答,纳闷地抬头一看,却见薄荷看着那条蓝色裙子怔怔发呆。一双原本清晰明亮的眼睛,此刻如同雾霭笼罩般的迷迷蒙蒙。

“薄荷姐姐你怎么了?”

季云连叫了两遍,薄荷才猛然回神,没精打采地一笑:“季风你怎么送我一条裙子,你知道我不穿裙子的。”

“正因为你不穿,所以我才送,想看看你穿起裙子来是什么样子。你过生日不想办宴会我们由着你,不过下个月云云的十六岁生日是肯定要举行生日宴会的。到时候你就穿上这条裙子来参加吧,云云你说好不好?”

季云雀跃不已地拍手:“好哇,我也想看薄荷姐姐穿裙子是什么样子。”

薄荷笑得漫不经心:“你们就慢慢想去吧。”

“薄荷姐姐,你什么时候开始不穿裙子的?”

季云托着下巴好奇地问题,让薄荷的眼光有片刻凝滞,而后她淡淡地答:“不记得了。”

 

不记得了。

真的不记得了吗?

事实上,最后一次穿裙子是什么时候,薄荷还清晰地记得。虽然她一直很努力地想忘掉,想借助时光的流水覆盖那段极不美好的经历。但无论时光流水如何年复一年地流逝,那些往事却始终会如浮标般固执地浮上来,浮出点点寒夜里星子似的微冷光芒。

 

3

和季家兄妹一起吃了午餐后,薄荷谢绝季风送她,让他直接把季云送到学校去就行了。看着他们上车离开后,她马上掏出手机拨通安然的电话。

电话响了四五声她才接起来,声音痛苦无比:“薄大小姐呀!我昨晚加班加到三点钟才睡觉呀!这会儿被你打电话吵醒简直是要我的命……”

薄荷只用一句话就切断了她喋喋不休的抱怨:“安然,你猜我刚才看见了谁,席……睿……南。”

电话那端的安然静了片刻,很快又像被踩了一脚的鸭子般哇哇大叫起来:“席睿南——你说你看见了席睿南?有九年没见他了,他是不是还像以前那么帅呀?”

薄荷恨铁不成钢:“你就只记得这一点,以貌取人的家伙。”

“我们曾经的清州一中之星,女生们公认的校园帅哥NO.1,我怎么可能忘记这一点呢?当年他可是我的梦中情人,我像迷恋明星那样迷恋过他……”

安然开始没完没了地感慨了,感慨的内容简直不像一个已经二十四岁的女人,倒像瞬间穿越长长的九年时光,倒回去做了十五六岁幼稚无比的女中学生。薄荷很不耐烦地打断她:“够了够了,你有完没完?再说下去我就录下来放给傅正听。”

 

当当网: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767930

卓越网:http://www.amazon.cn/mn/detailApp/ref=sr_1_1?_encoding=UTF8&s=books&qid=1263909253&asin=B0034KYFY0&sr=1-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