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杂货铺
杂货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47,063
  • 关注人气:17,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NBA上演“黄人也能飞”

(2009-09-06 00:53:37)
标签:

体育

nba

湖人

火箭

科比

姚明

孙悦

易建联

分类: 聊点篮球

第一飞:太空易——易建联。

真的不知道这个绰号是谁给阿联起的,相当有才,I服了YOU。还记得有人这样夸过阿联:“他就是披着一身黄皮肤的黑人。”是的,在NBA不管个头大小,哪个黑人要是不能蹦能跳,那简直是一种耻辱,而白人与之相比就要差了许多,所以自以为是的美国白人总想NBA也能出几个弹跳好的同肤色球员给自己长长脸。每当黑人用傲慢的语气谈到NBA时,美国白人就会用“大鸟”伯德来进行反驳,每当谈到扣篮时,美国白人就会谈到布伦特·巴里,谈到1996年全明星赛上他以一记罚球线起跳获得了扣篮大赛冠军,证明了“白人也能飞”这个奇迹。黑人能飞,白人能飞,为什么黄人就不能飞?于是,在身体条件较为出色的易建联踏入NBA的那一刻起,国人便想出了无数的赞美之词。

可惜,两个赛季后这些赞美之词都渐渐被人遗忘了,因为NBA不是跳高比赛,更不是帅哥的选秀场,这里是集力量、速度、技巧、意识等于一身的篮球天才的殿堂,没有能力,就不要飞了,更不要被我们强架着四肢扔出去,会摔得很惨的。

亚锦赛决赛上,当阿联被伊朗人哈达迪压制得没有招架之功时,我才知道关键时候男篮真正的爷们是已过而立之年的大郅。而赛后,阿联也没有再向此前取得胜利那样去更新自己的博客,这成了其一惯的作风。

第二飞:孙大圣——孙悦。

是个国人都知道《西游记》中的猴哥很能飞,翻个跟头就十万八千里,其实孙悦也很能飞,在NBA的首个赛季便戴上了冠军戒指,真可谓平步青云。只可惜,孙悦的这次高飞是附到湖人队、科比等队友身上飞起来的。其实,孙悦是一个比巴特尔更幸运的中国球员。6年前,巴特尔追随马刺获得了总冠军戒指,那也是亚洲球员拿到NBA冠军的第一人。虽然在季后赛乃至总决赛上巴特尔都未能进入大名单,但在队中他却是一个被邓肯拿来当奥尼尔演练战术的陪练,而上赛季在湖人的孙悦却只能算是个球童,所以追随湖人拿到冠军便显得更为幸运。

亚锦赛决赛失利后,当我看到在领奖台上拿花掩笑的孙悦后,便确定了这个没心没肺没脑子的人终究只能被球迷和大众当作一个玩物。是的,中国男篮在没有姚明的时候输了球仿佛不算什么,但关键的是我们看清自己是怎样输的,整场比赛让对手净胜18分,自己仅得50分,34年最耻辱一败就些刻在了中国男篮的历史册上,当面对国旗、听到国歌的那一刻每位球员都应该会感到一丝痛苦,竟然还有人掩面大笑,着实可恨。所以,当得知“车震门”发生在孙悦身上时,我一点也不觉得稀奇,因为这类事往往会发生在最没脑子的人身上。

第三飞,宋涛。

这是一个让很多球迷都感到陌生的名字,如果不是因为多桀的命运,他很有可能是成功踏上NBA赛场的第一人。在1987NBA选秀大会上,宋涛在第三轮第67顺位被老鹰队选中,可惜的是在后来因为严重的伤病断送了自己的NBA之路。于是,我在此要更正一个问题:第一个被NBA球队选中(或是说与NBA球队签约)的中国球员不是王治郅,而是20年前一个名叫宋涛的小伙子。

1984洛杉矶奥运会来自山东的年仅19岁的宋涛凭借出色的弹跳入选了国家队,据说他飞在半空中时球迷可以他的鞋底。两年后,宋涛随国家队在西班牙的世锦赛上大放异彩,在与波多黎各队的12强争夺战中砍下289个篮板,另加3个盖帽,帮助中国男篮在24支参赛球队取得了第九名,创造了当时的历史最好成绩。也正是凭借这次出色的表现,在1987年的NBA选秀大会上宋涛被亚特兰大老鹰队选中,并很快与宋涛签定了合约。但倒霉的是在签约到两个月后宋涛却因一次意外伤害导致了膝盖粉碎性骨折,事后老鹰队还请来了美国著名专家前来为宋涛医治,但遗憾的是最终因伤势过重不得不与NBA说再见。

对阿联的飞是可笑,可笑有些人把麻雀当凤凰;对孙悦的飞是无奈,无奈一个有好运气的人却没有好脑子;对宋涛的飞是一种遗憾,遗憾的是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感叹。

 

风靡网络的新浪微博,可以用手机短信发的博客,你加入了吗?请发邮件给 weihua4017@sina.com 获得限量邀请码!

 

麦迪卡特入围5大叛徒榜    NBA5大雷死人尴尬纪录     火箭队史上的5大脑残交易 

乔丹领衔NBA5大虎父犬子                              火箭2人领衔5大龙兄鼠弟

雷人版:龟头,竖起来了    脱光后,给张曼玉搓背      雷人的A片和美女自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