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杂货铺
杂货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49,087
  • 关注人气:17,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贬值的麦蒂酷似下蛋公鸡

(2007-12-22 12:00:40)
标签:

体育/竞技

nba

姚明

麦蒂

科比

易建联

火箭

分类: 聊点篮球
    麦蒂换科比,让人气最旺的NBA明星与姚明搭档,听起来不错,但实际上这只是中国球迷一厢情愿的想法。虽然麦蒂和科比两人的工资不相上下,麦蒂1900万露点头,科比1950万,但工资相抵并不能代表交易就能成功,因为其中还存在着货真价实的等价交换。在此我举个例子,今年先是方便面涨价,后是猪肉涨价,但有些饭店却打出了菜价不变的口号,想以此来招揽顾客。你以为饭店真的是在按优惠价对待消费者吗?错了,饭店不涨价,但他可以减量呀,把菜里的肉比原来少放一两成,我们吃的时候难以看出来,这样猪肉涨价的成本饭店不就找回来了吗!

NBA交易也是如此,无论是从实力来看,还是从商业价值考虑,科比都在麦蒂之上,这就是工资掩盖下的不等价现象。精明的湖人才不会做这笔赔本的买卖呢!同样道理,湖人队中的奥多姆工资1350万,比姚明的1300多万也不相上下,如果湖人拿奥多姆换姚明,这样我们也可以实现姚明联手科比的愿望,但火箭队能答应吗?所以,不要再拿工资相等来做交易筹码。

当然,球员实力有差距并不代表就把交易之门堵死了,一个换多个就可以了,也就是麦蒂加上火箭的其他球员,但这比一换一要复杂得多。如果麦蒂加火箭主力阵容中的球员,势必会对火箭以后的新阵容配合和战术带来麻烦。如果是替补球员,湖人队也不一定看得上,因为NBA还有其他28支球队,又何必非要跟火箭交易呢。为什么科比去公牛的消息在开赛前传得沸沸扬扬,到头来却又石沉大海了呢?这就是一换多导致的,因为公牛没有像科比,甚至麦蒂这样有实力的球员,他们想得到科比必须要牺牲主力阵容中的三四名球员,就算能换来一个科比,科比就真能带领公牛剩下的这些“杂碎”球员取得好成绩吗?所以交易才不了了之。每支球队都想得到科比,关键的是他们还要算算这笔交易的胜算有多少,做出太大的牺牲到底值不值。科比就好比是块宝玉,可要是用倾家荡产或是半壁江山的代价来交换,每个人都会慎重的。

从另一方面说,麦蒂换科比无法实现,也反衬了麦蒂的贬值,可以说麦蒂是个典型的高薪低能儿。1900多万(去年1690万)的工资在NBA绝对算是一流的,太阳队的纳什作用大不大,人家才1300来万(去年1050万,66600万,2010年到期);爵士队的布泽尔作用大不大,人家也是1300来万(去年1046万,66800万,2010年到期)。当然,还有比麦蒂更贬值的球员,像是拿1900万的马布里(47600万,2009年到期),现在“独狼”成了尼克斯的清洗对象。举一个离我们更近的例子,那就是弗朗西斯,他与尼克斯的合同是68500万,平均起来达到年均1417万了,但来到火箭后身价降到了300万,与其说他是自降身价,倒不如说贬值后的他就值这些钱。现在相似的情况落到了麦蒂身上,如果现在交易他,绝对换不来1900万的等价交换了,再加上他的长年伤病,这就给火箭交易麦蒂带来了不少麻烦。

再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麦蒂很像春晚赵本山小品《策划》中的那只下蛋公鸡,牛群花了2万定金买断了,想通过“炒”多赚点钱,结果赵本山给“炖”了。牛群为了不把“炖鸡”砸到手里,又想把“炖鸡”当作医治弱智的灵丹妙药处理掉。现在的麦蒂就很像这只“炖鸡”,不知道火箭能卖出去吗?更不知道哪个倒霉蛋会买?

(注:NBA球员年薪在合同规定内实行的是递增上浮制度,第一年会低于几年合同的平均工资,而后逐年递增,但总数应在合同规定内。)

麦蒂:好腿瘸腿走两步

麦蒂的回光返照绝命刀

姚麦自白书:《我的故事》

傻子才相信姚麦是铁哥们

说球赛和春晚有冲突的人不懂地理

联想退出证明奥运不是摇钱树

麦蒂要扯姚明这条内裤

普林斯敦=五马分尸

新秀挑战赛更适合阿联

火箭是动手术还是截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