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杂货铺
杂货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47,719
  • 关注人气:17,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说球赛和春晚有冲突的人不懂地理

(2007-12-20 08:05:44)
标签:

体育/竞技

足球

春晚

中国

伊拉克

世界杯

分类: 侃点足球
    2010世界杯预选赛赛程公布很久了,但仍有不少人对 26中国客场对阵伊拉克的比赛时间安排耿耿于怀,因为那天正好是中国的除夕夜,我们都在家快快乐乐地享受最好的年夜饭——春节联欢晚会呢,怎么给我们中国球迷安排这样一个时间?

春晚PK足球,虽然春晚占有绝对优势,但是对于球迷来说,中国对伊拉克的这场比赛又是难以割舍的,所以有人感叹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其实大家都错了,如果按足球正常的比赛时间算,中国的春晚与这场世界杯预选赛在时间上根本没有太大的冲突,关键是因为我们不懂地理知识造成的一片虚惊。

从时区划分来看:伊拉克位于东三区,我们中国按北京时间所在的东八区为标准时间,两地相差了5个小时。春晚的时间从26日晚20点开始,大约到7日凌晨030分结束,前后约为4个半小时。在伊拉克,中国的春晚时间是从当地时间(26日)15点到19点半,只要中国客场挑战伊拉克的具体比赛时间在伊拉克不早于晚7点半就可以了。

说到这大家应该明白了吧?我再作一下解释,只要中国客场对伊拉克的这场比赛在当地时间晚7点半或者以后的时间开始,我们正好可以在看完春晚后接着看足球比赛,这岂不是鱼与熊掌可以兼得了!

现在我们所担心的是这场比赛到底在26日几点开赛了。按正常的世界杯(包括预选赛)或洲际等国际重大比赛时间来看,一般放在当地时间晚上的居多。我在此以2008年欧锦赛为例说明,2008年由瑞士、奥地利协办的这次欧洲杯小组赛时间有两个,按中国北京时间看是凌晨0点和245分,而在当地时间,按瑞士算,因瑞士跨两个时区,东一区和零时区,当地时间为东一区区时,这样就与北京时间晚7个小时,在瑞士的开赛时间便是当地的17点和1945分。

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的三大足球联赛也多在当地时间晚上8点左右举行,这三国都与北京时间相差7个小时,所以我们想看这几大联赛只能在凌晨3点半甚至更晚的时间欣赏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时间基本都是北京时间凌晨3点开始的,德国与北京相差7个时区,换算回去就是德国当地时间晚8点。

现在还有另外一个值得我们球迷担心的问题就是伊拉克主场可能会设在一个“中立国”举行,因为伊拉克国内局势动荡不安。但这个“中立国”不可能会距离伊拉克太远,很可能是伊拉克周边的临国,所以时区上不会有太大的变动。从关注本场比赛的程度来看,还是中国球迷占据主导地位,国际足联在具体的时间安排上也不可能会不考虑这个问题的。

现在中国球迷该把心放宽了。不少人每年除夕夜招集左邻右里凑合一桌把麻将牌玩个通宵,并事先对自家孩子说:“你给我盯着电视机,等赵本山出来了喊我一声。”一会儿孩子跑来说赵本山登台了,四个人不管打到什么地步,哪怕再来一张就和牌了,还是要把牌局一封,看完老赵的小品回来接着干,其实每年很多观众看的是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尤其是赵本山的小品。明年除夕不同了,做为一个球迷,我们看完“大忽悠”的小品外,可能接着兴头看足球了。

由上所述,可知球赛在各地的当地时间最好时刻乃晚上的黄金时间,也就是晚7点到9点这段时间,从伊拉克所在时区换算到北京时间,就是除夕夜凌晨0点到2点,此时的春晚已经结束或临近尾声,就算没有结束,顶多还有半小时,但像赵本山、黄宏、冯巩等著名笑星的语言类节目已经都在凌晨0点前演完了,又何来球赛与春晚的冲突呢?

最后说明,希望对中国足球寄予太大幻想的国人看完春晚后就去睡觉或打麻将算了,省得看完了比赛年过得不消停,如果被中国足球打击惯了的话,心理承受能力强的人,还是值得一看,就把它当作年夜饭的一道调料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