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楚狂人
我楚狂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54,208
  • 关注人气:8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急功近利的媒体,不要帮倒忙!

(2015-01-17 08:15:03)
标签:

体育

中国男足

佩兰

宫鲁鸣

分类: 体育酷评

急功近利的媒体,不要帮倒忙!

我楚狂人

佩兰,一个名气不大的法国教练,在中国足球最低潮时上任的洋教练,会是又一个被中国足球怪圈吞噬的倒霉蛋吗?会是一个匆匆过客吗?

多少世界级的名帅在中国足球倒下,佩兰能行吗?

从佩兰放弃一些有名头的老队员,起用一批年轻队员开始,我对佩兰执教产生了兴趣。弃用有名头的老队员,理由居然是“训练态度”。这个教练有个性!

这是中国足球必须的休克疗法,但是前几任名帅都不敢用。佩兰有胆识。

亚洲杯,佩兰第一次正式亮相,他带的中国男足会带给我们什么?第一场,1:0小胜18年未胜的沙特,觉得运气真好。第二场逆转战胜14年未胜的乌兹别克,气势如虹,荡气回肠。这是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多少年了,中国男足竟能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提前出线。这种感觉多么美妙,又多么陌生。

我们不是仅仅因为国足赢了两场小组赛而兴奋,而是为了场上队员绝然不同的比赛气质感到欣慰。被动时不气馁,不忙乱,坚持自己的打法;领先时不保守,不畏缩,依旧坚持自己的打法;关键时不被动,主动变招,丰富自己的打法。这种强者心态,这股气,才是最值得宝贵的。而这些年来,国足最缺的也就是这个。我以为这才是最值得高兴的。

国足毕竟是刚刚开始蜕变,他们还会输球。因为即使巴西、德国、西班牙这样的球队有时也会输得很难看。希望我们的舆论界,我们的球迷,我们的足球界说话算数的人给佩兰和他的球队时间,毕竟他们已经走在正确的轨道上。千万不要像“5.19”那样,输一场球就口诛笔伐,置之死地。其实曾雪麟带领的左树声们是一支很有血性很有希望的球队,可惜被一面倒的舆论毁了。于是,“519”倒曾就成了中国足球噩梦的开始。中国的舆论界对足球是有罪的。不宽容历来是可怕的杀人软刀子。

顺便说说中国男篮。如今对中国男篮一片唱衰,极不正常。宫鲁鸣是中国篮球真正的功勋教练,是当时“少帅”的他创造了中国男篮首进世界前八的奇迹,又是他首次把中国女篮带到了世界亚军的高度。后来用了多少洋名帅也无人超越宫鲁鸣的成绩。长期迷信洋教练,把宫鲁鸣按在青少年教练的位置上是中国篮球界最大的损失。宫鲁鸣敢于带着一支青年军打亚运会,而且拿到了不错的名次。无可指责。宫鲁鸣弃用成名老队员,其用意就是与佩兰一样的,就是要脱胎换骨。宫鲁鸣要打造的就是一支有血性的青年军。中国男篮的弊病与男足是一样的,只是程度不同罢了。希望给铁腕治军的宫鲁鸣时间。宫鲁鸣的队伍称霸亚洲的时间也许比我们想象的要短。我们拭目以待。

请急功近利的媒体不要帮倒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