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楚狂人
我楚狂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54,208
  • 关注人气:8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南平血案敲响的警钟

(2010-03-25 09:08:15)
标签:

杂谈

灾难

分类: 乱弹

南平血案敲响的警钟

我楚狂人

昨天晚上在电视上看到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门口发生了惨绝人寰的一幕:八名可爱的孩子被一个心理变态者杀死!据说这个禽兽原计划要杀死三十个孩子!据说这个禽兽选择在南平办学条件最好的实验小学门口施暴就是为了取得轰动效果!这禽兽的目的达到了,他轰动了,他将被万人唾骂,遗臭万年。然而,在悲愤之余,我们应该想想,在今天为什么这种恶性事件会屡次出现?为什么今天社会心理疾病日益严重却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我们还需要多少鲜血来警示我们?

警示一

我们的社会正处在转型的关键阶段,人们的心理负担必然加重,这是世界各发达国家都经历过的。求学,就业,婚恋,人际关系处理,给那些本来就不善于处理这些棘手问题的独生子女们设置了一道道难题,于是心理问题就产生了。这需要社会去关心呵护。但是我们在这个问题上滞后了,没有未雨绸缪地准备应对措施,甚至到今天对心理疏导问题还没有足够的重视。所以就多次出现了屠刀挥向老师、亲人、无辜者的惨剧。这次是可怜的孩子,下次会是谁?

警示二

这次两会,温总理提出了社会的公平问题,要让国人活得有尊严。温总理真是击中了时弊啊!我们社会的分配不公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有识之士都知道,严重的社会分配不公,必然导致各种社会问题。其中就有企事业领导者以老板自居,盛气凌人,权力缺乏监督的问题。而私营业主更是“老子天下第一”,这也是时下造成社会问题的重要触因。我们的工会已经不能有效地调节这种矛盾。这次姓郑的家伙作出人神共愤的罪行,其触因也是如此。所以,为了社会更公平,国人活得更有尊严,必须要对权和钱有强有力的制约手段,要有监督制度。只有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

警示三

这次受害的又是最脆弱的孩子,小学生。我们不能学生一出问题就责怪学校保护不力,这种突发事件谁也防范不了。应该向那位用拖把阻拦凶犯进一步作恶的大姐致敬。她是英雄。问题是,当时我们的孩子一点没有自我保护意识,有些孩子至死也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有些孩子是看热闹自动把自己送到凶犯的手里的。这说明我们的教育出了问题,没有教孩子自我保护,没有教孩子求生。其实,教什么都没有教孩子自我保护重要。在鲜血面前,我们醒悟了吗?

悲愤之余,写下了以上文字。希望我们一起来深思。南平的鲜血不能在其他地方再流淌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