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王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4,823
  • 关注人气:4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点球大战会不会在欧洲杯的死亡之组上演

(2008-06-17 08:36:59)
标签:

足球

体育

罗马尼亚队

欧洲杯

死亡之组

意大利

    欧洲杯c组在抽签的时候就被认定为死亡之组,两轮过后又因为荷兰队的强大和罗马尼亚队的防守变得异常混乱。目前荷兰队两场比赛积六分已经出线,意大利、法国、罗马尼亚都有出线机会。最后一轮比赛之前很多悬念牵动着人们,荷兰队会不会像葡萄牙一样放水?意大利和法国重演世界杯决赛谁能获胜?等等

    昨天,有朋友问我究竟会不会上演意法点球大战的情况,我突然意识到欧洲杯的新规则还没有用过,于是就查了规则原文,分情况分析如下:

    目前荷兰队积六分肯定出现,罗马尼亚队2分,0个净胜球,意大利队和法国队都是1分,-3个净胜球。

    1、罗马尼亚队获胜,意、法比赛失去意义——罗马尼亚出线

    2、罗马尼亚踢平,同时意大利和法国分出胜负——意、法胜者出线

    3、意大利、法国踢平,罗马尼亚踢平——罗马尼亚出线

    4、意大利、法国踢平,罗马尼亚负荷兰队——三队平分情况比较复杂

      按照规则应该先比较三队之间比赛的积分——相同

              再比较三队之间比赛的净胜球数——相同

              再比较三队之间比赛的进球总数——罗马尼亚队和法国队0:0踢平,意大利队和罗马尼亚1:1踢平多一个球,意大利队比法国队多一个进球。那么,如果意大利和法国1:1、2:2或更大比分则意大利队出线;如果意大利和法国0:0,意大利需要和罗马尼亚继续比较

      首先比较小组中净胜球、总进球数

      如果相同再比较在06年世界杯和08年欧洲杯的每场比赛平均积分(按照国际足联规则获得的积分除以比赛场次),目前我还没有仔细算过,估计意大利队,希望大家帮忙仔细算算。

      如果相同比较欧洲杯决赛阶段公平竞赛数据

      如果相同最后抽签

      注意小组赛点球决胜原则不适用于三只球队同分的情况——这是很多人的误区。三只球队同分应该按第4条进行比较。

    综上所述,只要罗马尼亚队输给荷兰,点球决战就不会上演,因为如果意大利和法国踢平的话是三只球队积分相同。

    不过点球决战的情况还是很有可能发生的,那就是罗马尼亚队胜或平荷兰队,意大利和法国又踢平,这时的点球不是决定小组谁能出线而是决定意大利和法国队谁是小组倒数第一的问题了。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阅读一下下面提供的欧洲杯的原文规则,欢迎发帖讨论

  http://en.euro2008.uefa.com/MultimediaFiles/Download/PressConference/Competitions/MediaServices/68/13/42/681342_DOWNLOAD.pdf

如果打不开可以到

http://en.euro2008.uefa.com/countries/organisation/mediaservices/publications/publications/index.html

Regulations of the UEFA European Football Championship 2006/0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