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伟臣的博客
王伟臣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680,261
  • 关注人气:196,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准+坚持就是投资最好的选择

(2021-03-08 09:34:28)
标签:

股票

财经

分类: 基金博文
未来具有最大的不确定性,所以看准非常难,各种因素的扰动,情绪的变化,净值的止损底线,内心的贪婪和恐惧,个人性格的缺陷,信息的闭塞,都会导致看准未来行业,市场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而更重要的事坚持,这点其实比看准还难!凡事坚持不下来是人类的通病,所以成功者寥寥,听见,看见很多人坚定不移的要价值投资,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可是看看茅台涨了上百倍,五粮液50倍,比亚迪30倍,可也没见那家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业绩这十年赚几十倍,因为坚持一件事情尤其是面对证券市场的波动,尤其是连续的下跌,一般人确实难以做到心净如水。
 
周日参加了国泰君安的研讨会,会上个别研究员的水准还是不错,最起码是对板块行业有着非常深入的了解,尤其是几个行业的阐述还是比较深刻的。
展望A股后市,笔者认为A股目前是牛市进行时,短期调整,不改变长牛本质。目前困扰A股的一是道琼斯指数的暴跌压力,二是市场在牛市初期投资者的不稳定心态,三是市场本身制度建设的老问题(监管不力,庄股横行,谎言充斥,天雷滚滚),但是凡事两面看,正是因为有上述原因存在,目前A股的很多核心资产依然是低估的,酒类不过是最容易挖掘和确定性高一些罢了,下一步就是这类核心资产的中期调整,市场资金接着挖掘寻找其它核心资产的过程,也就是二线蓝筹,白马,龙二,龙三的过程。
会议上主要讨论了几条主线,一是建材,有色,化工,钢铁,煤炭,石化等,核心其实就是涨价,所以上市公司的业绩在最近1-3年爆发是确定性的。由此带来的业绩增长也是确定性的,大家要买入那些板块也就心知肚明了。
二是政策走向带来的投资机会,这方面最热的话题就是碳中和,这是条比较长的赛道,未来10-20年光伏的发电量将是现在的10-50倍,那股价出现超级牛股自然也是情理之中的,那么以后我们再沟通。
会议研究员们判断的核心还是安全边际+估值,这也是价值投资的一个基本理念,不过市场绝非那么简单,应该还有个市场情绪也是非常的,这点报告会的研究员没有太多提及,投资者应该要非常重视,其实简单说市场情绪就是现在市场的风口!
笔者操盘的君赢成长1号证券私募基金运作20天,目前净值1.13元,希望在2021年有着更好的表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